医学“新锐”在沪推广 中外“华佗”齐赴盛会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5  

3月22日,中华医学科技奖成果推广活动暨扬子江•国际麻醉与镇痛高峰论坛在沪召开。大会期间,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奖得主西京医院熊立泽院长就“科研的选题及实施”进行分享,鼓励广大医学工作者不断探索、多出成果。美国《Pain Physician》主编Howard S.Smith和国际华人麻醉学院秘书长刘仁玉教授介绍了美国围术期阿片类药物的使用现状与镇痛药物研究的最新进展。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2001年,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由中华医学会设立的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12年间共评选出943项医学科技成果奖项。2006年起,中华医学会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从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以及科学技术进步奖。自2001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独家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评选,并在2008年组织了科技奖的全国推广活动。本次推广活动,将重点放在麻醉与镇痛领域,希望得到广大麻醉镇痛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和深入探索,促进先进医学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运用,使其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近年来,麻醉学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临床技术的发展与新药的研发和应用,为保证病人手术安全、扩大手术范围、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急慢性疼痛病人的诊疗提供了新的更优选择。本届高峰论坛,六位海外权威专家、三十多位国内顶级专家和领导、二百多位麻醉镇痛领域的学术带头人齐集一堂,交流中外麻醉镇痛领域的热点、重点话题,分享镇痛药物的研究进展和研发方向,这种由海外研究机构、国内学术团体、民族医药企业多方联动,以新的思路、新的视点、新的方式,组织学术推广与交流活动,必将积极促进我国麻醉与镇痛学科的快速发展和提升。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罗玲、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韩济生、国际华人麻醉学院主席左志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麻醉科主任于布为、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麻醉科主任俞卫锋、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发言。

    罗玲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华医学科技奖对提高我国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激励科技人员攀登科技高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广大卫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举办中华医学科技奖成果推广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医学科技工作者参与进来,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推动相关领域的医学技术发展,提高疾病的防治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造福。罗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扬子江药业集团秉承社会责任,十多年来矢志不渝地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由衷的敬意。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开幕式上表示,关心祖国医学卫生事业,支持医学科技进步,是扬子江一贯坚持的使命和担当。扬子江药业成立四十多年来,始终把药品质量和社会责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以最好的药品,最高的质量,最优的服务,践行“高质惠民,创新为民”的承诺。扬子江药业近年来在麻醉镇痛药物研发中积极探索,初见成效,得益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民族医药的一分子,扬子江药业希望通过支持科技奖成果推广、构建高端合作平台等多种形式,扩大科技奖在麻醉等众多医学领域的影响,促进先进医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普及,鼓励临床医务工作者不断学习深造、参与高端合作项目,让医学科技的进步惠及全民、造福社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