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大学执行校长对话多国校长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09  

 2013年4月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大学校长论坛:就业与教育”圆桌讨论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校长ElliotHirshman、印度Apeejay Stya大学校长Sushma Berlia、澳大利亚精英教育学院院长祝敏申、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远东大学执行校长于海发等参与圆桌讨论。

    随着高等教育培养人数的不断增加,许多人开始质疑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然而这样的困惑也并不仅仅只存在于中国,伴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全世界的教育都面临着就业的考验,究竟教育和就业之间能否建立桥梁?此次圆桌讨论汇集了来自于五个国家和六个体制的嘉宾,他们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究认为,大学不是职业学校,不能唯就业论,但在学生就业方面应有所作为。换言之,在就业问题上,大学应有所为,有所不为。嘉宾认为,尽管可以汲取就业市场上的某些需求,但大学教育依然是致力于对学生长期素质的培养,有别于职业教育的技术培训,因此无需完全为就业市场“折腰”。

    作为民营企业办学的代表,江苏远东大学执行校长于海发说,“你在上学的时候把知识学到最好就不怕没工作。”于海发认为目前中国的企业很需要有专业素养的高校毕业生,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当大学生进入企业后,他们带来的知识体系却很薄弱。一个学生,只要把知识学好了,就不怕没有工作,关键在于怎样把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技术上的成果,或者说是把知识转化为产品和服务。

    远东大学是在总结远东20多年为员工全面、系统、持续培训的经验,整合与远东有良好合作传统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成立的企业大学。

    远东大学创立伊始,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远东大学校长蒋锡培就提出“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校训,希望远东大学培训的员工和学员提高标准,让自己的行动有价值、有产值,通过服务社会来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远东大学对内本着“远东给你致富的岗位,还给你致富的智慧”的人才培养理念,为远东的员工提供系统的学习平台;对外本着“分享远东文化,共享远东智慧”的培训管理理念,为合作单位实地考察和案例教学提供服务。(缪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