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渠道扩张持续推进 LED业绩迅猛增长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15  

当前,伴随着技术的进步,LED照明产品正逐步成为照明行业主流,市场需求进入了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同时,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刺激着国内外众多企业抢占照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渠道为王,勇者先行”,LED照明的对接客户依赖于渠道,渠道商对LED照明产品的接受程度和推广力度是行业增长的前提,渠道建设是产品被推广的重要催化剂。雷士照明凭借着自身渠道优势稳步扩张,快速布局,实现产品营销网络的“遍地开花”,迅速占领消费领域。

    完善渠道建设,巩固全球性终端零售体系

    国内照明领域,雷士照明率先引用专卖店模式,截止2012年底,其专卖店数量已达3,231家。雷士销售网络的覆盖城市达2,249个,已基本全面覆盖省会及地级城市,县级城市覆盖率增加至65%。雷士通过不断扩大专卖店面积,提高专卖店形象和经营质量,并逐步深入挖掘三、四级市场的发展潜力。2013年,雷士计划新增600家销售网点及1,000家五金及同城分销网点,并计划将LED产品渗透一、二级市场并设立专卖店。
 


    雷士照明将国内渠道优势迅速复制到海外,目前,雷士在东南亚、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运营机构,一直坚持推行全面推广MVC品牌为主,为知名品牌ODM/OEM的业务为辅的战略。未来,雷士将全面加速海外市场的扩张,重点开拓印度、巴西、中东和非洲市场等新兴市场。大力推进MVC品牌在全球主流管道销售的同时,继续拓展ODM/OEM业务,服务重点跨国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已达到整合规模效应,掌握产品技术发展趋势的双重目的。

    推进品牌战略,品牌优势发挥效力

    长期以来,中国照明市场的高端被国际品牌占据,国内品牌往往在中低端市场竞争,根源既有技术的差异,更有品牌价值的沉淀。随着照明行业竞争阶段的演进,雷士照明坚持品牌战略不动摇,通过渠道销售以及体育营销等模式树立了一定的品牌形象。在日益激烈的品牌竞争中,其自身的品牌价值优势得到不断发扬。

    据悉,雷士照明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的力度,早在5年前,雷士就建立了研发团队,在上海光源电器研发中心成立了LED专项项目小组,拥有一批顶级光源研发专家团队。目前,雷士拥有上海和重庆两大研发中心,并在全国各运营中心设立了光环境体验馆。雷士加大了其在LED产品研发技术的投入,奠定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基础,为掌握不断变革创新的LED照明产品技术做出充分的战略布局。

    为了“创世界品牌”的奋斗目标,雷士积极参与国内外各项体坛盛事,不断贯彻体育营销的策略,把雷士品牌不断推向国际舞台。继去年3月签约成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雷士多款产品被应用到2012伦敦奥运会配套设施中。雷士在体育营销每进一步,其工程市场上就迈开一大步。2011年与亚奥理事会签约以来,雷士照明连续拿下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2014年泰国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独家照明订单。雷士通过体育营销积累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在国际照明市场的良好口碑,将有助于雷士LED照明产品向高端领域挺进。

    雷士巩固并持续提升雷士品牌活力,获得各界广泛认可。在大众领域,雷士照明荣获人民网“民心家居品牌奖”;在专业领域,集团连续四年荣登“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照明首选品牌”榜首,及获得“和讯财经风云榜最佳质量建筑部品企业奖”等。

    实现企业转型,LED业绩增长强劲

    雷士照明的LED产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产品上,相较于传统照明,都具有突破性的创新发展。去年年底,雷士照明高调牵手德豪润达,企业间的合作特别是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为雷士LED照明领域注入动力,其LED业绩有望迎来井喷式增长。二者在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快速推动各自的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整个中国LED产业的良性快速发展。
 


    2013年将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行业转型的关键一年,政府在LED行业的高调布局,让国内LED产业在近年发展神速,照明行业迎来了光明的发展前景。就LED未来的发展,吴长江表示:“LED产业真正的白热化竞争将在三年以后爆发,未来的三年内,LED市场空间非常大,光源的替换将成为发展的主角。随着政府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出台,未来LED光源的替换市场空间无限。LED企业并非陷入困境,难于突破,通过企业自身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方可进入有序和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未来LED市场的竞争说到底,企业的产品质量,产品的附加值,艺术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才是最终影响产品营销的关键,在此基础上做好渠道建设,不断关注和满足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才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支点。雷士具有品牌、渠道、人才、技术以及运营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即将到来爆发式的LED行业竞争中,雷士将继续扬长避短,平稳转型,彰显行业领导者的优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