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物流助力雅安抗震救灾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6  

雅安7.0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采取各种方式来帮助雅安抗震救灾,而众多救灾物资的运输也着实考验着全国的交通运输系统。

    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发货货运平台,阿里巴巴物流平台(56.1688.com)在得知雅安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发表了《雅安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倡议书》,号召全国的物流企业对救灾物资优先配载,尽早运达雅安灾区,号召全国的物流人都为抗震救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物流平台紧急联系了其平台上的物流公司,并且主动协调帮助有救灾物资运输需求的企业和个人运输物资,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关注物资运输需求。目前,平台上已经承诺免费运输从全国发往雅安的救灾物资的物流公司有:

    1、安能物流,地震当天第一时间响应,开通了全国往雅安的救灾物资运输专线,并免费承运;

    2、德邦物流,自4月20日起,德邦所有一线营业部为客户免费托运救灾物资;

    3、佳吉快运,自2013年4月23日起至2013年5月10日截止,佳吉快运将在全国各网点各地区提供 “雅安抗震救援物资免费寄送服务”;

    另外平台上还有新邦物流、天地华宇、百世物流等多家物流公司已经多次将救灾物资免费运往雅安。

    截止4月23日,目前已经收到了多起救灾物资的运输需求,有包含帐篷、食品、水、药品、棉被、衣服等总计两百多吨的物资通过阿里巴巴物流平台协调其平台上的物流公司运往了雅安。大家有物资运输的需求均可以直接联系这些物流公司,或者联系阿里巴巴物流平台(@阿里巴巴物流服务),通过他们来协调对应的物流公司承运。目前官方报道的统一的救灾物资收货点为: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华峰物流中心及四川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随着大家对雅安地震越来越关注,捐赠物资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于是开往雅安的车越来越多,导致交通拥堵不堪,伤员无法运出,物资无法运入。其实,就像救援需要专业的人员一样,运输也同样需要专业的物流公司。一辆专业物流公司的大货车的运输量百倍于一辆私家车的运输量,货车司机长年奔波于全国各地的经验也更能应付恶劣的路况及其他突发的状况。专业的物流公司可以通过调配其现有的运力,或者将物资暂存于其在当地的仓库,然后转运等方式提高配载运输的效率,减轻交通压力。因此,小编在此呼吁,要运输救灾物资,要让救灾物资更快地到达灾区人民的手上,最好联系专业的物流公司托运,千万别“自力更生”,把好心做成了坏事。

    这次雅安地震,众多机构、企业、个人的鼎力相助,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公益的重要性,公益不应该只是一时兴起而为之,而应该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倡导,坚持一直做下去的事业。据阿里巴巴物流平台工作人员反馈,他们在不断完善现有产品,服务好有发货需求的用户之外,还会把公益物流作为未来一个持续的重要项目,希望通过公益物流来帮助到更多的人,让物流不仅可以满足平时的货物运输,更能在关键时候发挥其特殊的作用,真正造福于国人。相信,在举国上下的救助行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雅安一定可以从废墟中站立起来,雅安,挺住!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