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兰伯西前股东及创始人辛格家族做出的媒体声明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24  

印度古尔冈2013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5月22日,第一三共株式会社 (Daiichi Sankyo) 发表了一篇媒体声明,其中声称该公司认为“兰伯西 (Ranbaxy) 某些前股东隐瞒和不实表述了有关美国司法部和 FDA(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调查的关键信息。”

这句话明显指向兰伯西前股东辛格 (Singh) 家族的成员和旗下公司。

第一三共株式会社有关隐瞒和不实表述的指责是错误的、没有根据的。

经过漫长的谈判过程,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于2008年收购了辛格家族持有的兰伯西股份,交易事宜按照同等规模交易进行,并且也已经对兰伯西事务开展了全面的尽职调查。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谈判代表由其现任代表董事兼董事长庄田隆 (Takashi Shoda) 先生以及执行董事(也就是兰伯西现任董事长)采孟 (Tsutomu Une) 博士带领。他们以及整个第一三共株式会社都是咨询了法律意见的。

在谈判过程的每一步,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及其代表都很清楚正在进行的美国司法部和 FDA 调查。他们也全权可以查看兰伯西有关美国司法部和 FDA 调查的文档资料。

在对尽职调查感到满意、了解了美国司法部和 FDA 调查以及咨询了法律意见之后,第一三共株式会社才敲定这项交易。

应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要求,Malvinder 还同意继续在兰伯西任职五年。Malvinder 于2009年中期离开兰伯西,当时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采孟博士还给他寄了一封私人感谢信,感谢他以及辛格家族对兰伯西所做的众多宝贵贡献。在信中,采孟博士说到:

“我们代表兰伯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衷心感谢您以及您的家族对兰伯西做出的众多宝贵贡献。在您家族的领导下,兰伯西从上世纪初一个为印度消费者提供药品的小型制药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国际仿制药巨头,如今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客户遍及各大洲,在国际范围内与业内佼佼者展开竞争。”

直到2012年4月,Malvinder 还被兰伯西邀请去参加它的新品发布会。采孟博士在发布会上会见了 Malvinder。无论是采孟博士还是兰伯西的任何人,亦或是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当时都没有示意有任何隐瞒或不实表述。

事隔多年之后姗姗来迟的声称向第一三共株式会社隐瞒和/或不实表述信息的论断是错误的,完全是为了转移公众对第一三共株式会社自身在谈判以及与兰伯西前股东辛格家族签署的协议中所犯的失误的注意力,以求保护自己及其股东。

最近有报道称,兰伯西已经与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及司法部就调查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兰伯西同意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及司法部缴纳巨额罚金。达成和解协议的决定是由兰伯西做出的,与辛格家族没有任何关系,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和兰伯西甚至都没有咨询辛格家族的意见。

联系人:

Raghu Kochar
电邮:raghu.kochar@fortishealthcare.com
手机:+919811617256

消息来源 辛格家族新闻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