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雀友杯”中国麻将“千人百团大战赛”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6  

千人百团大战岳阳

杭州2013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五月的岳阳,和风送暖,桃李芬芳;莺飞草长,春意盎然,第十届“雀友杯”中国麻将“千人百团大战赛”在岳阳经销商李良果李总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为了规范中国麻将竞赛活动,引导麻将运动步走向科学、规范、健康的轨道,提高麻将运动技术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坚决反对以麻将牌作为工具进行***的行为,提倡健康的麻将竞赛,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5月24日上午,松冈机电所赞助的传统赛事“雀友杯”中国麻将“千人百团大战赛”在岳阳步步高商场火热开赛,来自河南、贵州、广东、陕西、山西、黑龙江及湖南等省市区30支代表队的120余名麻坛高手齐聚一堂,以牌会友,争夺“雀王”,比赛持续至26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比赛期间现场签名
比赛期间现场签名


此次“雀友杯”中国麻将“千人百团大战赛”由中华麻将运动联合会主办,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冠名,怀化市体育局和中华麻将运动联合会怀化分会共同主办。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中国麻将竞赛规则》,比赛办法采用移位轮转制分别进六局和九局比赛,其中每圈采用“东西南北”方式移位。

一场地级潜力市场的品牌精耕之举

24日上午,活动方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下至年轻活泼的90后,上至公公婆婆级别的老人家。“乐聚雀友”、“以牌会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都是怀着这种心态来参赛。虽然年龄各不相同,但是拥有一样的热情、激情。在每四个人被随机分到不同机麻桌上比拼,只见有的紧皱眉头,捏着手中小方块迟迟不敢出手;有的则果断笃定,扔牌摸牌毫不含糊;“二万!”、“九筒!”、“杠!”、“自摸!”、“清一色!”……来自不同省市区的不同口音混合着麻将碰撞的轻快声,各路高手激烈比拼,一场大众性质的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比赛结束后,获奖者将获得由“雀友”提供的全自动麻将机。

 

本届赛事紧跟雀友5.1促销活动之后,营销中心本着借助5.1促销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挖掘三线市场潜力,助力地级市场快速成长,在区域做强、做大,深根品牌运作。雀友亦是希望通过类似的比赛、活动使得三线市场能够得到快速成长,将品牌在终端做精、做细、做强。

一场倾城而动闻风起舞的传播盛宴

在麻将申“非遗”之际,秉着社会责任感与国粹保护意识,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对赛事全程鼎力支持。专业的麻将赛事组委会,顶级的“雀友”品牌,造就一流的竞技麻将赛事,每届赛事与雀友联手,是强势企业与强势协会的强强联合。由此吸引了岳阳各大媒体的注焦,到场媒体有岳阳电视台、岳阳新闻频道、潇湘晨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人民日报、三湘都市报、红网、岳阳新闻网、华声在线,共十家媒体。正是比赛期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使得本届赛事的影响力得到持续的升级,继而使本届赛事得到不断的传播,竞技化麻将在岳阳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与普及。

一场借力赛事高于赛事融品牌与促销与一体的活动嘉年华

基于专业性赛事的严谨性与专业性,为增强比赛期间娱乐性,更进一步集聚比赛期间的人气,第十届“雀友杯”还同期举行了“麻将猜猜猜”摸牌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摸牌活动中,现场以及特意过来参加活动的选手众多。其中一位来自云南的选手携带妻子、女儿连续两天都来参加活动。在第一天的活动中1分钟内摸对了25张麻将牌无缘决赛,在第二天的活动中摸对30张麻将牌晋级决赛,遗憾的是在决赛中负于对手获得第二名,第一名更是在决赛中摸对37张牌。选手在比赛后表示:“这样的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原本以为我在这方面已经非常厉害了谁知山外有山,我建议下次雀友再举办类似的活动可以邀请世界吉尼斯纪录来公正,让这项赛事得到世界的公正与认可。”最终,冠军获得雀友全自动麻将机一台。

麻将,用它噼啪砌方城的声音为任何一个中国城市的人们所熟悉。从早先的“雀友杯”麻将牌王赛暨大师赛,到雀友的“百万雀友同此情 麻将申遗献我心”,从世界麻将竞标赛,到王中王争霸赛,一步步走来,“雀友杯”对麻将“去粗取精”,倡导、传承、彰显健康的、科学的、竞技化麻将文化,让其焕发出与时代脉搏一致的新的生命力,既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应有之义,又是松冈机电应该承担的一种历史使命,从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立场出发,脚踏实地地做出自己的贡献。麻将改革要坚决反对***麻将,将休闲麻将引导走向健康轨道,即竞技麻将。竞技麻将将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认可申请进入国家级、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是大势所向,国人所愿。随着竞技化麻将近年来得到不断得到推广,麻将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智力体育竞技运动。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麻坛高手也越来越多,“雀友杯”麻将比赛为这些人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每一位牌友乐在其中,传承国粹文化,品味历史积淀。

消息来源 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