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导演阿甘过足战争瘾 型男何润东、李东学首剃光头演硬汉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19  

曲江影视3D战争史诗巨制《钢刀》上海电影节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2013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群星闪耀,其中一组由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甄子丹等人组成的超强阵容格外抢眼,他们是为阿甘导演新片《大闹天宫》助阵而来。与此同时,导演阿甘的另一部3D战争史诗巨制《钢刀》也倍受关注。之前,《钢刀》一直处于对外保密状态,此次阿甘导演终于拔刀出鞘,首度对公众谈起《钢刀》,为大家揭开这部国内首部3D战争题材影片的神秘面纱。

导演阿甘
导演阿甘


 

3D战争史诗巨制《钢刀》剧照、海报
3D战争史诗巨制《钢刀》剧照、海报

创作历时5年  故事浓缩至3个半月  银幕呈现40分钟

这部被导演定义为“极具风格化”战争片的3D史诗,取材于陕甘战役;从2008年开始创作,其剧本、故事主线、风格都经历了反复推敲与各种探讨,最终故事主线确定为发生在河西走廊上执行特殊任务的兄弟爱恨与战地情仇。

与战争场面气势恢宏相比,故事却难得紧凑,大背景与战争的战场战役节奏一致,全部情节始末在三个半月内诠释完成;据导演透露,整部影片的战争场面比重颇大,时长将超过40分钟,战争场面会占到全片约1/3时长;《钢刀》至今仍在拍摄与制作过程中,最终成片大致会有120分钟左右,经过五年的精心打磨,预期于2013年末贺岁档期与观众见面。

逼真再现21800人西渡黄河  仅视效成本6000万

画面质感,观赏体验,是3D影片引以为傲的看点,也是吸引观众的独特魅力所在。除了走“风格片”路线的类型定位之外,在制作上,《钢刀》坚定保持顶级视效水准,引入国际一流的好莱坞Sin City(《罪恶之城》)特效团队,观众会在观影过程中设身处地感受到21800人庞大军队西渡黄河的恢宏体验。所有拍摄部分均在位于怀柔的中影影棚中完成,故全片预计会有超过2000个以上的特效镜头,仅视效一项的成本就达6000万,预期将带给观众两个钟头不淋漓尽致不痛快的极致观感。

风格鲜明  一生一部的战争戏

有人说,“每位男性导演,都有拍一部战争片的理想。”回想当年《集结号》上映时,年届五十的冯小刚导演也如此感叹;对此,阿甘导演也深表认同。虽说创作过程不乏千辛万苦,甚至于因为“太累了”以后怕是也不会再次拍摄此类影片,即便如此,谈及“趣味”阿甘导演也难掩兴奋与激动:拍战争片是非常过瘾的。

当然,除了战争片能够完美诠释导演理念:于极致环境中通过极致角色,将对电影艺术的由衷热爱宣泄到极致;更为打动人心的还是对特定历史、背景、条件、环境中,人性的表达与情感的处理,见喜怒更见哀乐。

《钢刀》出鞘,同样正值天命之年的阿甘导演,对于该片商业票房、对于奖项、以及对于这部“质的不同”的影片能否全面颠覆以往“鬼才导演”、“商业片奇才”、“烂片王”等一系列称号的诸多问题,一概没有预设答案;就如同人生,没有什么是非黒即白;战争的历史与人类的历史几乎时空平行,在如此格局下,以尽可能的诚意,陪伴观众无限接近梦想的过程,如同奔赴酣畅淋漓的战场,还有谁会在乎前方是否会有枪林弹雨?

何润东与李东学:“东”字辈儿两兄弟均首剃光头演绎极致硬汉

说到角色,名字中都有一个“东”字的两位型男何润东与李东学,在片中是两兄弟;“东哥”与“东弟”分属战斗的敌对双方,在戏里,均会以酷炫的硬汉形象示人,不乏大量的十足纯爷们儿之间的对手戏;这也颠覆了两位此前花样美男的戏路,表示已经对言情戏感到厌倦的何润东“东哥”一直坚持健身,导演对其体型十分满意,同样温润路线转型而来的李东学“东弟”其实也是有着体育背景,导演称赞这兄弟俩身体条件都相当好,无愧“型男酷哥”美誉,也更将会带给影迷福利享受,欣赏两位在片中“大秀肌肉”;同时百转千回的爱恨情仇情节,硬汉柔情的文戏部分也给了两位很大的发挥和创作空间。还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他们两位也有生以来首度剃了光头,倾力将角色的硬朗、血性演绎到极致。

出品方曲江影视坚定支持  产业化运作撬动影市

作为国内第一部3D战争题材影片的掌舵人,导演也谈到了与《钢刀》出品方 -- 西安曲江影视集团(@曲江影视)的合作,从接洽到拍摄至今,整个过程非常愉快;出品方充分尊重创作,沟通简洁有效,初次合作但倍感愉快。自2012年在西安举行的第六届西部文博会上,曲江影视集团与阿甘顺利签约,电影拍摄工作就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展会上新鲜出炉的3D版《钢刀》宣传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除《钢刀》外,双方联手打造的另一部3D钜制《黄帝战蚩尤》也在紧密筹备当中,影片将运用现代科技全新演绎炎黄史诗神话,同样值得期待;而由曲江影视集团联手好莱坞制作团队,投资三亿的战争史诗巨作《欲望大明宫》(导演:安东尼.福奎阿,编剧:杨争光、大卫.弗兰佐尼)也将在年内完成审批并争取开拍。题材内容多样,投资方式灵活,曲江影视集团积极投身电影产业化运作也让阿甘对电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许。

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贯钊一表示,公司以题材、投资、制作、发行为业务发展“四轮驱动”,在影视剧出品上始终坚持:当代题材、西安元素、国际视野、原创作品、扎根观众。此番《钢刀》面世也将填补国内本土新型战争题材电影的稀缺。目前中国3D电影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潜力巨大,推出3D电影巨制,是曲江影视集团在业务上的大胆尝试,也是陕西本土电影史上的重大突破。曲江影视集团将充分融合国际化的制作技术与经验,提升作品品质,抢占市场先机。

消息来源 曲江影视集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