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企业家王铭才:带领“陆一井”商标走向世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24  

“陆一井”是中国石油文化的根源性的象征,因为它首开中国石油工业转型之先河,是众多中国石油企业名副其实的鼻祖。随着“陆一井”商标及域名的横空出世,“陆一井”已经成为了中国石油以及能源行业的信息交流平台,在互联网时代,“陆一井”无疑也正在成为中国石油文化传承的网络平台。

    由于中国第一井具有浓重的产业文化背景,谁拥有了“陆一井”这一商标品牌,就意味着谁继承了祖先的文化遗产,“陆一井”的创始人王铭才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高擎民族大义的石油文化旗手。在“陆一井”商标的成功注册后所引起的巨大反响,中央电视台还曾专门做了一期专题报道来高度关注“陆一井”商标诞生的传奇经历,以及所产生的深远历史影响。
 


    随后,王铭才还成功注册了与“陆一井”有关的全部商标以及网站域名,开始将“陆一井”打造成为中国能源行业信息交流的门户网站,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特别是一些中国石油领域的大腕级企业家表达了对“陆一井”商标的肯定和对“陆一井”门户网站商业价值的高度认同,并有意愿以高价收购。

    作为中国石油文化的源头活水,倘若“陆一井”商标被石油领域之外的企业集团收购,那无疑将对中国石油行业产生不利影响,并将造成无可挽回的巨大损失。因为失去了文化的支撑,中国石油业将面临丢失灵魂的风险,石油行业在国内外的整体竞争力亦将因此大幅削弱。

    作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开创者,王铭才表示:“陆一井”犹如中国石油文化的长明灯塔,它不灭的光亮始终照亮着行业前行的步伐,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下,“陆一井”商标品牌千呼万唤始出来,使得“陆一井”真正上升到了民族的高度。王铭才还说到,由于“陆一井”商标及域名品牌价值的名族特性,见证了中国石油工业百年兴衰,是中国不折不扣的窗口性民族品牌,我们会谨慎面对招商问题,与其相比,我们更愿意责无旁贷地维护“陆一井”的品牌文化,同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努力将“陆一井”打造成为世界性的能源门户网站,为中国石油文化的永续传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