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陶卫浴:精工态度是锻造百年品牌的先决条件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8-26  

唐山2013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品牌短命一直是许多企业家的心头之痛,一如中国的那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一点在卫浴行业表现得尤为明显,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卫浴品牌的兴衰几近“三年河东,三年河西”。

据一项调查发现,中国品牌的平均寿命为7.5 年。从品牌塑造周期看,7.5年的时间还刚刚处于品牌的儿童期,远未曾谈得上成熟,更无从谈及品牌的美誉度与信誉度,品牌就夭折了,这其中问题究竟出在何处?

意中陶认为,原因之一就在于企业家对企业发展与品牌建设认识的高度不足。企业家在决策时容易急功近利,只看到企业的利益,而忽视尊重基本的商业规则,以及违背这种商业规则所带来的潜藏的风险,而这正是导致许多民族卫浴品牌夭折的根本原因。

除此之外,许多中国企业家总是抱着急功近利的心态,依靠着大量的广告费砸向市场,试图让自己的品牌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虽然在短时间内能迅速建立“品牌”知名度,但在产品管理、生产管理、人员管理、渠道管理等内部因素未能跟上品牌发展速度时,催熟的品牌知名度往往会步入拔苗助长、半途而废的歧路。

意中陶卫浴在20年的创业与管理实践中深深体会到,品牌的建设就如人的成长,有不可跨越之必经过程,前期基础阶段越扎实、越坚固,其发展之后劲才能更为持久有力,而只有对客户需求的高度尊重与敬畏,对产品品质和服务高度负责的态度,才能赢得消费者、合作者的信任与忠诚,而这恰恰是锻造百年品牌的先决条件。

企业是生命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对企业完全适用。要突破7年夭折的谶语,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就必须从创立之初就建立长远发展意识并不断打好基础。“心怀一县,生意最多做一县;心怀一省,市场最多做一省,心怀天下,事业才能覆盖132国”。意中陶卫浴正是一开始就树立了开拓全球市场的志向,并在企业的日常经营过程中,扎扎实实地潜心研究市场、捕捉客户需求、开发核心产品,从而使得整个企业持续焕发出积极向上的勃勃生机。

意中陶卫浴在与德国、日本等众多战略伙伴的合作过程中的的确确获益良多,其中最让意中陶触动的还是他们一丝不苟专注、与质量极限叫板的精工态度。反观国内,改革开放不过三十几年,新兴企业需要学习提升的东西太多太多,拔苗助长“打造”的品牌只是难经风雨的空中楼阁。市场选择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意中陶的精工之旅虽然看似缓慢,但率先完成中国卫浴百年品牌之梦的必然是这种坚持精工态度的笃行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