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2015年贺岁银币广受热捧

2015年贺岁银币广受热捧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27  

  2014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我国第一枚贺岁纪念银币—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这枚贺岁银币受到投资收藏者的热捧。


  去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一枚。据了解,这枚主打“领头羊”概念的“小而美”的纪念银币只有1/4盎司(7.776克),直径25毫米,面额为3元,含银成色为99.9%,最大发行量为60万枚,其背面刻有“福”字,因此被业内称之为史上最有“福”气的钱币。此次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5年贺岁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值得注意的是,这枚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最大发行量为60万枚。之前中国人民银行没有特别发行过银质贺岁纪念币,作为我国的第一枚贺岁纪念银币,它的发行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而且,该枚纪念币仅重1/4盎司,堪称近年来发行的最小克重的普制银币。
  本身贺岁题材就会比较受欢迎,而且这次发行的贺岁纪念银币,7.776克(1/4盎司)的规格在整个纪念银币的发行历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60万的发行量更是尚属首次,可以说无论从规格上还是发行量上,都称得上是一次大胆的突破。如果再考虑到它是普制币,降低了铸币的成本,价格也相对亲民。这枚银质纪念币在题材、发行量、价格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发行的时间又恰逢节日,正好赶上年底的销售旺季,一经面市就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