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天津六中药上榜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12-14  

    人民网天津视窗12月13日电:昨天,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以品牌强度854.0,品牌价值13.85亿元位居中国生物医药类企业品牌第7名。

    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主要面向我国具有产业优势、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较高、品牌建设基础较好、品牌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以及品牌具有较高知名度,总体实力名列前茅,近三年营利为正,且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的企业。由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有关技术机构和专家开展此次品牌价值评价。评价根据品牌构建的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五要素评价模型和指标体系,同时引入品牌强度系数对财务评价模型进行修正,最终采用多周期超额收益法或溢价法进行测算得到品牌货币价值。此次品牌价值评价共有300余家企业申报,最终183家企业品牌上榜。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滴丸制剂产业化经营的企业,第六中药厂不仅将传统中药与现代制剂有机融合,同时也成功开创中药滴丸这一新的品类,引领了现代中药剂型革命和行业发展。国家机密级产品速效救心丸自1982年上市,以其“急则治标、缓则图本”的临床疗效,和上亿人次的安全服用,成为中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标志性产品,被誉为“救命丸”和“国宝级中药”。多年来,第六中药厂坚持战略聚焦,将“现代中药,滴丸专家”作为企业的品牌定位,推动实施以质量优先、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先后自主研制出清咽滴丸、舒脑欣滴丸,治咳川贝枇杷滴丸等10余个中药滴丸产品,市场覆盖国内各省市并出口至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技术水平、产品储备及经营绩效居同行业领先,2014年被独家授予“中药滴丸质量管理示范基地”,2015年荣膺首届“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奖”。此次参与国家品牌价值评价活动并成为上榜品牌,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和质量战略,建立以顾客和市场为导向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企业品牌资产,成为现代中药创新品牌的领跑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