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信社发放助学贷款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7  

从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贷款管理中心获悉,2006年以来,旗、县农村信用社支撑起了内蒙古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的“半边天”。
  据内蒙古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主任王有明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在内蒙古推行3年来,已累计支持贫困大学生9931名。尤其是2006年内蒙古开始全面推广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截至11月末,共支持贫困大学生7548名。
  旗、县农村信用社介入助学贷款业务,是内蒙古近1年来助学贷款发放的亮点。王有明介绍说,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依靠旗、县农村信用社提供资金支持。内蒙古93家旗、县农村信用社中,2006年已有47家开办了生源地财政贴息助学贷款业务,同时有42家开办了生源地一般性助学贷款业务,共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4657万元。
  据介绍,2006年前11个月,各大银行在内蒙古发放国家助学贷款3544万元。相比之下,农村信用社已成为内蒙古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的主力。2007年,内蒙古将继续扩大生源地助学贷款覆盖范围,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解决就学难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