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年度考核干部推行“五评”法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新巴尔虎左旗在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工作中注重民主和实绩,采取旗领导和分管领导、部门职工与服务对象、上级对口部门、工作实绩、组织综合等五个方面评定,力求考准评实领导干部。

  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评。考核组采取征求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该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德才及工作能力,有效地防止了过去考核谈话只侧重于部门领导和环节干部,而导致的评价结果不够客观真实的问题。

  部门职工与服务对象评。通过对各部门进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德、能、勤、绩、廉进行测评。特别是听取部门职工和服务范围内的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评价,并让群众推荐出自己认为满意的实绩突出班子和优秀领导干部。

  上级对口部门考核纵向评。考核组在考核时,听取或查看该部门在全市年度系统考核排名位次,掌握该部门在全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参考上级组织部门对口纵向考核评价意见,对该部门进行评价。

  旗内工作实绩成果横向评。突出发展这一主题,对各部门领导班子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特别是对各苏木镇工业项目引进、生态建设、党建工作、综治工作和实施“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新牧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横向分析比较。

  旗委考核工作组综合评。对旗领导、部门职工、服务对象、上级对口部门评价较好,且又工作有创新,实绩突出,全市排名位次靠前的部门向旗委重点进行汇报,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重点分析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原因,形成材料提交旗里主要领导。此外,旗委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奖罚和调整相结合,激励领导干部干事创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