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选择保险有窍门 自驾游可附加紧急救援保障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随着今年欢乐节全省放假一天的消息传来,海口市民小刘十分开心,因为今年的元旦加上之前的周末和欢乐节,可以放假6天。她都和丈夫商量好了,打算开车回一趟老家。不少市民都想趁着元旦假期出游,如果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是否已经为你的出游上了保险?

自驾游可附加紧急救援保障

国庆过后,还未到3个月,椰岛市民迎来6天假期。周末加上海南欢乐节放假一天和元旦三天假期,椰岛市民的元旦假期变成了6天,不少市民开始摩拳擦掌,是回家还是跟团旅游一番呢,还是自驾游出岛玩?

类似小刘这样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可以选择保险公司专门针对自驾游推出的自驾游保险。记者了解到,多家保险公司都专门针对自驾游推出了自驾游保险。自驾游保险保障一般包括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伤害医疗、自驾游意外伤害身故/残疾这三大类基础保障,另外的附加保障则包括住院津贴、境内紧急医疗救援等。

记者通过某保险公司官网试算,以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险金额为5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50万元+自驾游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险金额20万元,附加境内紧急医疗救援的保障,投保6天所需要的保费为76.7元,而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险金额为5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50万元的旅行保险的保费则为74.6元,自驾游保险保费仅比后者增加了2.1元,不过却比旅行保险增加了自驾游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险金额20万元的保障和境内紧急医疗救援的保障,这对投保人来说,获得的保障更多。

业内人士建议,自驾游最好选择自驾游保险,而在自驾游的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不仅复杂而且大多会比较意外,投保人除了投保基本的保障如意外伤害医疗等外,最好附加境内紧急救援,紧急救援包括医疗运动和送返、当地丧葬/安葬费用、亲属前往处理后事赔偿、亲属慰问探访补偿、境内住院垫付及电话医学咨询服务等。此外,不少自驾游车主都购买了商业保险,商业保险一般都包括24小时道路救援,自驾游的市民出行前,可以先打电话咨询了解,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了需要支援例如加油、故障维修等情况,保险公司会提供怎样的援助,以免在行驶过程中遇到问题后不知所措。

市民应结合自身情况投保

与海口市民小刘一样选择出游的是小马,小马已经做好了回到母校找同学玩的准备。小马在武汉读大学,毕业两年多好不容易碰上个不是那么多人出游的长假,“好多同学还在武汉读研究生,正好趁着假期回去找他们玩。”小马如此说道。

类似小马这样出远门的市民,人身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记者浏览不少保险公司官网了解到,目前可以提供人身意外保障的有短期综合性保险和旅游保险两种。记者在某保险公司官网试算到,短期的意外保险有3天、7天、15天等期限,以意外伤害身故/残疾赔付5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赔付2万元的保障为例,保费为61元,此类比较适合短期出差工作的人群。

该官网上显示另一款旅行保险,如果以只投保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及意外伤害医疗,且保险金额为50万元的最高保障为例,投保期限为6天,保费仅为74.6元。这两种保险小马都可以选择性投保。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并不一定要将保障的保险额度设定为最高,应该适当地考虑当前的医疗成本及当地的医疗状况,设定一个比较合适的意外医疗保额。在户外旅游,出现概率比较高的是意外伤害,比如骨折等情况,此时的保障就只是与意外伤害医疗有关,而与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并无任何关系了,所以要适当考虑自身要去的地方及可能发生的意外来确定投保的保险金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