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贱卖”自己求职(图)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18岁的希尔只想找到一个工作机会,不给钱也行,离家远也没问题。

在报纸上为自己开价2.5英镑(约合4美元) 条件是雇主提供免费实习机会

据新华社电 世道艰难,工作难求。英国男青年杰克·希尔因找不到工作,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刊登广告“贱卖”自己,只求能得到一个免费实习生的工作机会。

求职无望 “贱卖”自己

希尔现年18岁,住在米德尔斯伯勒。那里曾是钢铁工业重镇,如今成为英国失业率第三高的地方。希尔初入社会,每周寄出大约10多封求职信,还去了地方求职中心,都没有回音。失望之余,他“另辟蹊径”,联系当地报纸《晚报》的“出售”专栏,在上面刊登免费广告,“贱卖”自己,开价只有2.5英镑(约合4美元),条件是雇主提供免费实习机会。

他在自我介绍中写道,“技工学徒,年轻、敏锐、可靠,18岁,有专职焊接经验”,“现正在学习汽车的保养和维修,寻求学徒或培训生机会,愿意免费试用”。

与他的广告同时出现的还有常见的玩具、婴儿车、简易床、健身器材和二手自行车广告。

希尔接受英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米德尔斯伯勒的失业率高,现在很难找工作。“我当过焊接学徒,是完全合格的焊工,但真的很想成为一名汽车修理工。”

希尔现在与母亲同住。他说,母亲赞成他在报纸上登广告,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他表示,如果有人愿意给他工作机会,即使上班地点超过一小时车程,他也接受。

有人“租脸”有人“卖姓”

像希尔这样,为实现某种愿望,在自己身上“做文章”的并非绝无仅有。

英国牛津大学毕业生罗斯·哈珀和埃德·莫伊斯的共同目标是毕业后还清学费贷款。为此,他们把脸作为“广告栏”出租,任何企业、个人或机构可通过两人的网站“买我的脸”(buymyface.co.uk)购买广告空间,收费以天计算。从去年10月1日生意开张时收费1英镑到后来一天入账数百英镑,筹得超过2.5万英镑(4万美元),成功还清学费贷款。


英国一名父亲得知自己将失业的消息后,一时应聘无果之下突发奇想,在亿贝网eBay.com上拍卖自己,开价2万英镑(3.2万美元)。他说此举也是为教育三个孩子“工作不会从天而降”。

美国佛罗里达州男子贾森·萨德勒今年11月在网上出售“冠名权”,愿改姓商家名称,为期一年。最终美国电话耳机销售网站Headsets.com以4.55万美元赢得“冠名权”。明年1月1日起,萨德勒将更名为贾森·HeadsetsDotCom。他自称将成为商家的“活广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