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 -> 2012海格客车技术盘点

2012海格客车技术盘点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5  

1、G-BOS限速装置

    海格G-BOS限速装置根据车辆的机型特性,后桥主减的传动比,轮胎滚动半径、变速箱的齿轮传动比,计算出在达到车辆设定的最高车速时候的最高转速。当车辆达到或者接近设定车速的时候,本装置通过动力CAN总线,向发动机ECU发出限制转速的命令,转速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根据转速与车速的对应物理传动关系,车速同时也被限制住。限制的转速数值按照车辆的车速变化情况动态调节,最终实现车速控制稳定在设定车速的附近。

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

    本装置有效改善了目前普通限速装置需要增加人员维修稳定性不高、容易磨损等弊端。同时能有效提升行车安全,降低用户采购成本。

    2、E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是一种全功能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包含防侧翻电子稳定系统,具备纠正车辆转向的能力。在路上,由于人为或环境的干扰,车辆可能进入不稳定的行驶状态,特别是驾驶员在转向时经常出现“过度转向”或“转向不足”的操作缺陷。如果得不到及时纠正,就会使车辆偏离正确行驶路线,严重时,就可能有翻转的危险。

    海格配备ESC系统,通过智能化的电子控制方案,让汽车传动或制动系统产生所期望的准确响应,从而及时地,恰当地消除这些不稳定行驶趋势,使汽车保持在所期望的行驶路线上。ESC系统是汽车主动安全性技术发展的一个巨大突破,它可以在极其恶劣的行车环境中确保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

    3、发动机缸内制动

    发动机缸内制动是利用发动机的倒拖运转消耗车辆的动能,实现对车辆的减速作用 。与液力缓速器、电涡流缓速器相比,发动机缸内制动具有保持热平衡,长时间工作制动无热衰减等特点,因此特别适合长距离下坡制动。

发动机辅助制动工作原理

     海格采用性价比较高的泄气缓速器,体积小、重量轻,方便布置操控系统;价格低廉,几乎不需保养和维护;装在发动机内部,不影响整车总布置等特点。且发动机缸内制动能力能满足GB12676-99的要求,可以替代电涡流缓速器和液力缓速器,降低购车成本,提供行车安全。

    4、新型高效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对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有很大影响。发动机在高温工作环境下必须得到适度的冷却,才能满足发动机良好的工作性能、耐久性和废气排放的要求。

    海格采用新型高效冷却风扇,合理匹配出新型高效冷却系统,通过调整风扇前端面与散热器芯部的距离、风扇尖端与护风圈的距离,使整个冷却系统的散热量提高近30%。客户不需要安装电磁风扇离合器,即可达到公路车上等级要求,降低等级车成本。同时,风扇噪音减小,有效提高整车的舒适性。

    5、大功率(28V/275A)发电机

    随着商用车用电设备剧增的需求趋势,目前整车供电国内主流匹配的 28V/70A~28V/150A双发电机由于功率提升空间有限,占用整车安装空间,已呈现弊端。

    海格在国内外客车行业中,首家匹配28V/275A单个大功率发电机,单个大功率发电机使用无刷电机,应用高可靠性轴承,可承受更大的皮带轮张力,稳定性更好,采用蓄电池电压监测反馈技术,可延长蓄电池寿命,达到有效降低车辆维护成本的效果。同时大功率发电机高效率的输出,可有效降低油耗,为客户降低直接运营成本。

    6、“小惯量增压器+二次标定”节能降耗技术

    增压器的功用是将进入气缸前的新鲜空气预先通过涡轮机进行压缩,然后以高密度送入气缸,以相对的高压参与燃烧。小惯量增压器使发动机在低转速时获得更大的进气量,使燃料得以充分的燃烧,可以提高低转速时的经济性;同时可以提高发动机低转速时的扭矩,以提高其动力性,使整车尽量使用高档位运行,同车速、同档位油门开度更小,达到节能的效果。

    二次标定是针对在某一固定运行路线上运行的车辆,根据其车辆运行的路况、车速、发动机转速、档位、司机驾驶习惯等,对发动机电控程序进行重新标定,以使发动机在该路线以最佳经济油耗区转速内工作,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海格对产品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不仅在设计上保证车辆的节能降耗,更在实际运营中通过先进技术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

    7、车桥轮端免维护系统

    海格采用车桥轮端免维护系统,提供延长维护以及轻量化车轮系统。轮毂作为一个完整的单元装配,高质量密封件已按照预定的深度安装,无需轴承调整;改传统润滑脂为润滑油,减少摩擦和磨损,及时疏散热量和磨损的微粒,油润滑使关键部件工作温度降低28%;提供可视检查,油面高度、润滑油被污染情况不用拆卸就可一目了然。

    车桥轮端免维护系统操作简单,可延长维护间隔及保养修理时间;减少关键部件发生故障的机率,降低使用成本;能够避免发生轮轴脱落等灾难性故障,大大提高整车安全性。

    8、在用车柴改气

    随着节能减排压力的增加和油耗成本的上升,燃气客车日益受到运营客户的青睐。海格基于客户需求考虑,生产高性能的燃气客车,成为智慧节能领导者,并且利用自身技术实力和专业资质,为客户提供在用柴油车改制为以天燃气为燃料的技术。在用车柴改气施工工艺复杂,改动涉及客车内饰、车身、地板骨架、发动机等多个部位,工艺要求极高,需要具有《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资质和检验资质的专业人员严格按操作工艺持证施工。柴改气后车辆动力充沛、气耗低、噪声小、不冒黑烟,既达到了节能减排要求,又帮客户节省了燃料费用。改制成功后的客户一致评价海格是真正为客户考虑的企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