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衡量学生的陈旧标准 倡导耀华的全人教育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6  

又是一个学期过去了,对于大多数在传统教育体制中的学生和家长而言,又是一次煎熬和历练。寒假前的考试成为了年前最热门的话题,连节日中亲戚朋友之间的谈话也无可避免的涉及到“学习成绩怎么样?考了多少分?”成绩好的扬眉吐气,成绩不好的遮遮掩掩,在城市中到处都上映着这一幕。在班级中也有这样一种现象,在评选班干部时,往往是从成绩最好的几个学生中选取。对于学生而言,难道永远只能用分数作为评定好坏的唯一标准吗? 

    越来越多父母意识到现行以淘汰大多数为目标的考试,其分数往往不能反映一个人的能力水平,更不能决定学生的一生。科学是一个五彩缤纷、任人自由驰骋的天地,现在却成了用“考试”和“分数”包裹起来的苦药丸,硬往学生肚子里塞。科学的光彩、科学的美感、被应试教育破坏了;科学所需要的好奇心、科学兴趣、创造意识也被“考试”和“分数”扼杀了。

    

从小开始培养学生和谐共融相处之道



    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在积极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正如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所倡导的“全人教育”目标一样。耀华致力创建积极、关爱、愉悦、充满欣赏的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最理想的学习及生活经历,促使学生获得智能、社会性、体能及精神的全面发展,并且竭力培养孩子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培养孩子自信、健康的人格,成就既有中国深厚文化底蕴、又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课堂以外的学习既增长技艺又陶冶情操



    在课堂内,老师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及特长所在,形成自我探究的学习习惯,强调合作意识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课堂外,多姿多彩的兴趣班、体育协会及学生团体提供给学生更多自由的发展空间;在生活中,倡导学生参与社区活动、慈善活动,真正将自己融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多元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耀华相信:教育不应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旨在全面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因此,耀华不仅帮助学生在学术上打好基础、获得国际认可的学术资历,更把培养学生的完整人格作为目标,使学生在双语及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中,在学术、社会性和精神各方面获得平衡全面的发展。耀华不仅注重学生创造性、推理能力和批判性思考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终生学习奠定坚实基础;也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及自我激励、自我管理和独立决策的能力。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2000年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在烟台开办,随后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 

    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及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分别于2014年,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及广州市花都区开办。如欲进一步了解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请浏览http://www.ywies-bj.com;有关耀华各学校的详情, 请浏览耀华国际教育机构网站: www.yewwah.com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