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快递员:传递感恩 运送快乐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5  

2013年3月22日出版的《海门日报》以《传递感恩 运送快乐》为题,报道了韵达快运三厂分部的负责人沈立保为客户排忧解难、传递感恩,运送快乐的事迹。以下为报道全文。

    “海门人热情、友好,在海门做快递很快乐,我很乐意融入海门大家庭!”3月20日下午,送完最后一件快递的韵达快运三厂分部的负责人沈立保,遇到记者时高兴地说出了心里话。  

    今年38岁的沈立保,是安徽凤阳人,来海门已有近8年的时间了,现在是韵达快运三厂分部的负责人。“刚来的时候就做快递生意了,当然从一线开始。”回忆起前几年在海门干快递员的情景,沈立保感慨万分。他说,一开始人生地不熟,无法找到顾客的确切地址。无奈之下,他把田边劳作的农民作为向导,虚心向他们问路。很多人看到这个憨厚的外地小伙谦虚又有礼貌,都欣然为他指路,有的还顺路引领。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一件件快递顺利送达客户手中,让沈立保对海门人充满了感激。  

    知恩图报的沈立保,也有一颗热心。一次,他在送快递的途中捡到一只钱包,他等了好长一会儿一直没见到失主。情急之下,他根据钱包内的驾驶证、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在工作中,沈立保对每个顾客、每件快递都尽心尽责。去年,一位化工厂老板要发几包化工原料到浙江桐乡的客户手中。货从沈立保的分部发出后不久,他就收到上一级站点发来的化工原料包装破损的消息。考虑到化工原料价格昂贵,会给化工厂带来损失,还可能污染环境,沈立保顾不得休息,连夜乘车来到上一级站点,将化工原料重新包装再发货。化工厂的老板知道后,立即赶来,感谢沈立保为他挽回了损失。  

    在海门工作多年,沈立保交到了不少海门朋友,尤其在三厂一带,有很多人都认识沈立保,他们与沈立保无话不说,就像自家人一样。在沈立保的快递分部附近的小区,有一个客户还把自己遭遇的感情上的烦恼说给沈立保听,让他给想办法出主意。沈立保就像是“情感顾问”一样,劝导小伙要振作起来,边请他吃饭边做他思想工作。现在,小伙子已经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延伸阅读:关于韵达快递:

    韵达快递是国内知名快递品牌企业,十余年来,始终秉承“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的企业使命和“求实进取,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正努力实现“通过准确、快捷的服务,传爱心、送温暖,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一流快递公司”的企业愿景。

    韵达快递现拥有八万余名快递服务人员,并在全国建设了七十余个转运中心和10000余个服务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4个省(区、市)。

    韵达快递为客户提供快递、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门到门服务,为大客户订制物流解决方案,并形成了到付、贵重物品、同城区域当天件、国内次晨达件、国内次日达件、代收货款等特色服务。欲知详情请登陆韵达快递官方网站(www.yundaex.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