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业分析报告出炉 领袖企业关注度持续提升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9  

近日,中国冰箱市场分析报告出炉,报告分析指出,随着家电市场高端化转型的加速,冰箱企业洗牌的进程也在加剧,美菱等行业领先品牌的关注度持续提升,中国当下的冰箱市场仍呈现出领军品牌占据大部市场份额的多强格局。

    大容积冷冻受关注 产品结构升级

    数据显示,2013年2月消费者对三开门和双开门冰箱的关注热情不减,关注比例均保持在三成以上,累计关注比例达69.8%,是冰箱市场的主流产品类型。其次受关注较高的为对开门冰箱的关注比例为20.2%。

    由此可见,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居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消费者对家电的要求也随之水涨船高。作为我国普及较早的耐用消费品,冰箱行业遭遇到了一个发展“瓶颈期”,市场趋向饱和,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如何在残酷如“绞肉机”般的市场环境中取得竞争优势,冰箱企业殊途同归,高端化转型作为未来的战略共同选择。

    以冰箱龙头企业美菱为例,经过多年的发展,美菱雅典娜产品建设已经呈现出高端化、系列化发展态势。以市场热销的560系列、450系列、350系列以及310系列雅典娜冰箱产品为例,它们以统一的雅典娜标识面世,外观设计高端雅致,均采用了先进的变频技术,最大限度减小冰箱内部温度波动,温度更加均匀,产品更节能,品质更高端。

    去年底,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线的投产,为美菱带来每年200万台的300L以上大容积豪华冰箱的生产能力,极大地提高了美菱的产能规模,夯实了美菱在家电行业上的话语权。

    服务政策同步升级 创新举措迭出

    遍观当下冰箱市场,各种产品类型不一而足,意式、法式、日式、多门、对开门……然而眼花缭乱的功能和噱头背后,质量保证仍然是亘古不变消费追求。白电的结构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冰箱企业卯足了劲向高端化转型,然而在冰箱产品核心零部件上“掉链子”却成为消费者的隐忧。

    众所周知,压缩机是冰箱的心脏,心脏的升级是冰箱整机升级的前提,依托全球范围内的整合优势,美菱与华意、加西贝拉等国内知名压缩机制造商进行战略合作,采用其为美菱打造的专享高能效压缩机,真正实现了整机能效的提升。

    “美菱的高端战略并不只是停留在产品核心技术的创新,而是从上游整个产业链资源整合,到下游的用户需求、服务理念和体系的全面创新。”据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11月20日起,消费者凡购买美菱“雅典娜”冰箱,在国家“三包”法律条款的基础上,压缩机将享受十年免费包换。此举一出,解决了当下冰箱市场,技术狂飙给消费者带来的后顾之忧。

    可以预见,未来,在高端化转型的道路上,龙头家电企业通过创新变革将进一步抢占国内冰箱市场份额,多强局面的持续或将带来更为秩序、干净的市场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