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国商会支持中国持续实现经济转型 不断深化经济改革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4  

 

北京2013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美国企业在中国2013白皮书》(下称《白皮书》),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在中国促进消费、服务和创新等领域的发展中,在华外资企业可以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Greg Gilligan)先生表示,在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发展过程中,低成本劳动力和出口将不再成为主要的增长驱动因素。为了使自身的发展超越中等收入水平,中国必须寻求新的方法来提高生产率。

葛国瑞说:“我们的会员企业可以凭借管理和技术上的专长,为中国经济做出宝贵贡献。然而,目前的法规限制了外资企业在一部分关键行业领域投资和充分参与竞争的能力。中国可以通过改革商业政策,使之同成熟发达市场的商业政策更为一致,从而为私有和国有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促进市场竞争,长期来看这将使中国企业和消费者从中受益。”

第15版《白皮书》共有376页,由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自愿者撰写而成,就有助于在投资、标准、透明度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改善商业环境,提出了改革措施建议。《白皮书》还详细介绍了20多个行业的商业环境,内容涵盖了清洁技术、金融服务、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先生(Christian Murck)表示:“中国的新一届领导层上任于各界对经济改革的紧迫性日趋取得共识之际。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他们已表示要减少政府设立的审批程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支持将城镇化包容性发展作为一种增长驱动因素,继续推进改革和开放。我们期待能与相关政府机构的官员会晤,就不同行业的经营环境开展更加详细的讨论。”

为了让更多读者方便地获取2013年《白皮书》,这份报告将被发布到中国美国商会的网站(www.amchamchina.org/whitepaper2013) 及iPad、 Nook 和Kindle 平台之上,还会向商会会员发送标准打印版本。

关于中国美国商会的年度《白皮书》

《白皮书》是中国美国商会最重要和最权威的政策文件。该文件被广泛分发给中美两国政府官员供其参考,并是中国美国商会在发布之后的一年中开展政策讨论及对话的基础。 要下载2013年《白皮书》的全文或个别章节,请登录:www.amchamchina.org/whitepaper2013

关于中国美国商会: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全国性的非赢利机构,代表在华经商的近1,200家企业会员和3,500余名个人会员。 中国美国商会总部设在北京,在天津、东北(大连)和华中(武汉)设有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chamchina.org。

消息来源 中国美国商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