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北京学校荣膺“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08  

北京2013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国内培训界权威期刊《培训》杂志举办的第四届“2012年度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评选结果发布,新东方北京学校在经历了初选、精选、评审等环节后,以参评案例 -- “关键人才发展计划”从近50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年度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获此殊荣的还有阿里巴巴、中国工商银行、拜耳中国、渣打银行等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新东方北京学校荣膺“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
新东方北京学校荣膺“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

第四届“2012年度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评选结果发布,新东方北京学校在经历了初选、精选、评审等环节后,以参评案例 -- “关键人才发展计划”从近50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年度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

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拥有一个适应人才成长与发展的环境,是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并最大化激发人才潜能的基本条件。为鼓励和推动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投入,表彰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取得特别成就的企业,并进一步宣传优秀企业的卓越雇主品牌形象,自2009年起,《培训》杂志在全国开展了“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评选活动,现已成为国内企业人才培训与发展的高端案例评选活动,“中国人才发展最佳企业奖”已成为中国企业培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荣誉奖项。

新东方北京学校(@北京新东方)开展的“关键人才发展计划” (Key Talents Development Plan,KTDP)是依据公司发展对区域管理者的需求,提前识别选拔高潜人才,并辅以系统培养的系统工程。以期实现在部门业务发展需要时及时提供高准备度人才,强力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对管理者人才的需求。项目从目标岗位的素质模型构建,到评测体系搭建、选拔流程、人才池运行制度、导师辅导、系统培训、反馈监督、出池管理等各个环节均进行了精心设计,尤其在人才发展和业务经验共享方面,进行了多个创新,如以业务任务为载体的“标杆实践参观学习+培训分享+经验总结+优化计划落地”的培养方式,非常注重学员间学习经验的分享,力图通过相互交流沟通中实现知识的强化与能力的提升。

自项目实施之后,在高准备度管理者的及时供应方面,公司各部门在区域中心用人之时,除少量从外部引进管理人才之外,其他情况下均从项目的“人才池”中选拔,项目先后成功推荐近20人负责区域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为支持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做出了坚实贡献。在核心人才保留方面,项目自实施至今关键人才保留率为92.8%,有力支持了公司和各部门的业务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项目创造性地实现了公司集体智慧和优秀经验的沉淀和传播,如产出《分中心运营管理优秀经验》7本,涵盖教育培训行业区域中心管理所涉及的7个重要方面(领导力、市场推广、服务、客户关系管理、前台咨询、标准环创和资料管理、班级设置与教室资源使用),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参考价值,且以关键人才的学习及转化,实现了有效传播和经验落地,对其他区域中心的管理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在新的一年里,新东方北京学校开展的“关键人才发展计划”项目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继续进一步提升人才识别和系统培养水平,不断创新不同发展成熟度人才的培养模式。

新东方北京学校官网:http://bj.xdf.cn
东方北京学校官方微博:http://weibo.com/bjxdf  

消息来源: 新东方北京学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