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3中国峰会圆满成功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6-07  

   商业地产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从“什么叫商业地产”到“谁在做商业地产”到“谁还没有做商业地产”。随着行业竞争的逐渐升级,谁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2013年5月30-31日,由领沃中国(Linver Insights)主办;由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德国商会(Econet China)和欧盟商会Switch-Asia项目授权支持;由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特别支持的第五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3中国峰会(APCREC5),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圆满召开。

  

 

  本届峰会云集320多位来自政府协会、商业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约占35%)、投融资/资本运作机构(约占15%)、零售商/购物中心/餐饮娱乐/时尚品牌商家(约占20%)、商业地产规划建筑工程企业(约占20%)、商业地产策划顾问机构(约占5%)以及商业地产建筑工程材料/软件及其他方案提供商(约占5%)等具有行业影响力和领导力的商业地产领军人物,围绕商业地产之取“势”明“道”优“术”,即从粗放转型到精根细作、从资源整合到可持续运营、从概念营销到资产优化,通过两天全方位的主题演讲,模块探讨,案例分享,CEO论坛,头脑风暴,互动对话,分组讨论,招商引荐,项目对接洽谈,高效交流等多种形式,最大化与会嘉宾的互动交流和商业拓展机会。

  其中权威政府与学术研究协会嘉宾有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亚太房地产协会行政总裁Peter Mitchell,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中国指数研究院上海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杜丙国,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高级工程师张永明;开发商及运营商代表有来自新加坡仁恒置地,绿地集团,万科集团,鹏欣地产,世茂股份,招商局地产,龙湖地产,恒大地产,金地集团,金茂集团,花样年地产集团,中海地产,金科地产,英特宜家集团,合景泰富,卓越集团,同昌盛业,戴德梁行,莱坊国际,盈石资产管理,新加坡超群顾问,和美商地,戴纳普商业等;资本运营机构代表来自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精瑞资本,星浩资本,基强联行,中城联盟,上海国际信托,平安信托等; 商业零售/购物中心/品牌商家代表有来自王府井百货,百联集团,香港新世界集团K11购物艺术中心,热风投资,沃尔玛,物美超市,永辉集团,欧尚超市,五星电器,红星美凯龙,耀莱成龙影院,大润发,颐高集团,月星投资,星巴克企业管理,麦当劳,汉堡王,海底捞,芒果服饰,唛歌餐饮娱乐,呷哺呷哺,迪卡侬等;建筑规划设计代表有来自美国RTKL,英国贝诺,SPARK思邦建筑,美国捷得,凯里森(中国),Aedas凯达,AECOM,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VOA维可建筑,HPP建筑设计,华通国际、WSP维思平,HMD汉米敦等;和来自ELO触摸解决方案,汇纳科技,雷士照明,科拓股份,飞利浦照明,明源软件、罗格朗,海信日立空调等知名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次论坛由北京和美商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健玮先生担任峰会第一天主席主持整场论坛。

  Peter Mitchell总裁代表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就亚太及新兴市场商业不动产投资机会做了详细的阐述。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王珏林副主任从“经济,城镇化,商业地产升级换代”三方面入手,提出商业投资、开发、运营,以及销售都应当创新,只有创新才有进步,只有创新才能发展,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王永平秘书长与大家分享了今年商业地产行业发生的变化,以及其对后期市场走向的一些看法:商业网点规划无序不科学,商业投资增长和人口增长严重不相协调,整个金融产品没有创新,商业地产发展模式无明显创新,商业项目同质化与边缘化;未来趋势:商业地产投资的高速增长时期逐步要过去,市场的集中度,开发竞争转向运营竞争,管理竞争,资产管理竞争。

  中国指数研究院上海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杜丙国先生运用充分权威的数据图,分析了中国商业最新市场特征、投资行为、推动要素,也让我们深入洞悉到华润、宝龙、绿地、中海、保利、万科、SOHO及一些百强领头企业最近的变化和发展趋势。

  随后金科集团李战洪先生,仁恒置地集团郭大勇先生,王永平秘书长,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曹世斌先生围绕“势”、“道”、“术”展开了激烈讨论,并达成要紧跟“精耕细作”之势,明确“可持续运营”之道,优化“资产优化”之术的企业共识。

  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Mark Chu先生,建银精瑞资本李晓东先生,星浩资本毛怡昕先生,基强联行区伟明先生从投资机构的投资偏好出发,引导在场业主方实现自身项目多元化融资。

  同昌盛业唐耀先生,戴德梁行朱光毅先生,富客斯控股集团陆强先生,新天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邓俊文先生,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许大金先生现场就购物中心的蜕变与创新商业地产模式进行了精彩的头脑风暴。

  HPP建筑事务所Faust先生, 英国贝诺庞嵚先生,捷得国际杨国东先生,凯里森中国杨砚先生,飞利浦(中国)张帆先生用精彩的设计和照明的结合案例,使在座嘉宾意识到设计可以最大化推动商业项目。

  百联集团、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钱建强先生,iResearch艾瑞付志勇先生,北京瑞金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士辉先生抓住了目前最热点话题:电商PK实体店,透彻剖析了电商巨大挑战上,商业地产实体店与电商间的变革与创新,竞争和竞和。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闫宗成先生,中城联盟郭宇先生,上海国际信托张锡麟先生,平安信托元磊先生重新诠释了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的定义:商业资产管理者、房地产开发商、金融机构应“三合一”。

  峰会第二天,内容划分成四个模块:商业规划与设计、商业地产工程技术与创新产品、策划定位与招商运营与商业资产管理与经营,由AECOM廖亮先生,花样年集团朱宣先生,北京和美商地穆健玮先生和新加坡超群黄亮生先生分别担任每个模块的主持人。参与主题演讲和讨论的嘉宾有:上海世茂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宏伟先生,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胡树志先生,Aedas凯达吴奕凯先生,同济大学张永明教授,当代节能陈音先生,仲量联行Parker White先生,UBM Novomania Faria先生,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K11购物艺术中心陈健豪先生,台湾润泰集团大润发洪万康先生,UR快尚时装程忆沧先生,北京龙藏天下投资管理李玉辉先生,万豪国际集团郁国刚先生,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吴旭伟先生等。

  尽请期待2013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商业地产建筑-设计-效能高峰论坛。

  会议官网:http://www.linver-insights.com

  官方微薄:http://weibo.com/linvercre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