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互联网时代下奢侈品行业的发展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9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统计,2007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已经达到80亿美元,消费人群达到总人口的13%,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年增长率在20%左右。即便在金融危机到来之时,即使在奢侈品市场遭受“寒流”之际,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依然表现不俗。2008年我国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已占全球销售份额的18%,成为了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因此,受挫的奢侈品牌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

    伴随奢侈品市场行业的发展,科技进步对此行业也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如今,全球已经进入了全新的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利用网络的优势条件来进一步发展奢侈品市场,成为了市场分析专家秦嗣荣先生思考的问题。秦先生认为,世界著名的奢侈品牌,如世爵、阿兹慕、柏莱仕、名士、巴黎世家、纪梵希、古琦、伯爵、普拉达、蒂芙尼、拿破仑、百年灵、万宝龙、宝格丽、华伦天奴、海蓝之谜等,为了缩减市场成本、方便直接打入消费市场,已逐渐开始意识到网络简便、快捷、廉价的优势并纷纷将自己的生产和消费中心逐渐转移。鳄鱼曾经是第一批将生产中心转移至中国的品牌,普拉达转移至罗马尼亚。

    秦嗣荣先生经过对奢侈品行业数据分析和对市场信息的精准把握,得出了互联网是现如今促进奢侈品进军中国的又一推动力。互联网时代将网购普及到了千家万户,当你打开电脑点击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界面,你会惊讶地发现:世爵、阿兹慕、柏莱仕、名士、巴黎世家、纪梵希、古琦、伯爵、普拉达、蒂芙尼、拿破仑、百年灵、万宝龙、宝格丽、华伦天奴、海蓝之谜这些世界级的品牌已经成为了搜索的热门和关键词汇。互联网作为一种综合性的传播、宣传、推广、教育的互动性平台,提供了多种结合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可以帮助品牌充分呈现其产品的特性和品牌所有的文化传统和内涵,给予消费者方便的资讯服务和了解更多所需要的东西。看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渠道是奢侈品行业最关注的发展新兴营销渠道,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只要有台电脑,轻松点击鼠标,查找信息,根据自己所需求的产品一点就可以购买,然后货到家再付款,这个就是网络渠道购买需求的服务,也是现代生活消费者最方便的网络渠道选择。

    最后,秦先生告诉我们,作为睿智的中国时尚行业及市场经营管理者,我们所要关注的并不仅仅是那些欧洲制造的、高价格、高品质的稀有产品本身,而是把目光投向华丽奢侈品背后的文化底蕴和品牌的运作管理模式。通过对这种理念的深入探讨和学习,中国的时尚行业也在把奢侈品成功运作模式与网络化结合,努力创造独具中国特色的时尚品牌竞争优势和网络化进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