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行业专家叶永通,提升干货安全质量刻不容缓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20  

中国是一个饮食大国,因此全国各地形成了很多干货市场,只要留意,在你身边就可以找到。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出现了很多干货信息网站,比如图索网、中国干杂海货网、中国干货信息网、中国干货网等。但干货行业也是存在诸多问题,选择不慎与我们的身体健康紧密关联。干货行业专家叶永通致力于干货行业多年,尤其对南北干货市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南北干货行业得以延传至今也是经历了一段发展历史的。古代行脚商行走贩卖将各地特产带至他乡,然而因为南北山川阻隔、菏泽难越,加之储存不便,为杜绝腐坏、便于储运,便将各地特产晒干、腌制,制成干货,故此产生南北干货一说并得以发展至今。但现在部分南北干货存在的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堪忧。

    南北干货、炒货主要存在问题是以次充好,例如为了让黑木耳外观更加“漂亮”,采用糖水、矾水、浆糊“乔装打扮”,致使内质异变;用廉价的境外桂圆仿冒正宗莆田大三元;通心莲用硫磺加工,外观“白白胖胖”,内在质量严重破坏;包装红枣中混入潮湿霉货;桃仁哈喇味严重,过氧化值超标;用廉价李子加工 成“话梅”等。

    从产品本身来看,过去南北干货市场最困扰人的是食用安全问题,一些南北干货在干制加工过程中被人做了手脚,以至于细菌、重金属超标。而现在这一现象随着近来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力度增强,情况已有很大改观。叶永通也就如何辨识干货的优劣做出了详细的解析。

    首先在购买干货时要先闻味再辨色,如含过量的二氧化硫的干货,都有一股酸涩的硫磺味,而且含量越多的,硫磺味越重;经硫磺烟熏的干货颜色异于常色,如烟熏过的银耳外观色泽雪白,银耳的本色应该是白偏黄,不如烟熏过的好看,烟熏的金针颜色淡黄,且黄白两色分布不均,没烟熏过的金针则为金黄或棕 黄,颜色均匀。

    其次既然是干货就要注意是否完全干燥,不可发霉或腐烂;(1)干货外观完整,可显示其是否经过仔细的筛选。(2)处理,质地愈均匀的,表示品质和加工技术较优良;无虫蛀、色泽自然:不要购买一些经过染色、漂白的干货。(3)注意颜色也不要过于黯淡,可能是放置过久的次级品

    目前干货发市场国内比较大的有北京、上海、山东滕州等地,干货业已经是一个相当繁荣的产业,叶永通先生表示,干货安全质量问题的解决刻不容缓,干货市场只要加大安全监督管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干货产业会更加发展壮大。

    浙江南北干货网:http://210.14.67.71/m/945/index.h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