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生命环”在津率先使用 明年3月开建“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园”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12-14  

  戴上这种“生命环”,老年人一旦遇到意外,它可第一时间发求助信号。据悉,这是全球首款智能健康监测报警电子仪,在天津率先推广使用。

  “中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及养老问题已成为焦点,研发该手环的初衷就是希望老年人遇到意外状况时得到及时救助。”手环研发机构天津蓝天格锐电子科技负责人表示,“生命环”能24小时不停歇监测老人生命体征。

  该手环设有红、黄、绿三个按键,红键为紧急求助,绿键为生活服务请求,黄键则是一般性求助。手环通过GPS定位技术,可详细记录老年人日常生活,并运用大数据计算进行数据分析与统计,给予最全面的健康评测。“一旦老人心跳异常或者摔倒,手环后台数据能第一时间从监测数据上反馈出来,并自动报警、拨打120并通知老人亲属。”天津蓝天格锐电子科技负责人说,该手环还可与手机实现联网,家属随时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老年人的健康数据。

  另外,该手环还可为老年人提供买菜、做饭、送餐、处理家务、娱乐陪护等智能化服务。“老年人只需通过手环进行语音呼叫,客服中心便可第一时间将老年人的需求通知服务团队,上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目前,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客服中心已有近百个。”天津蓝天格锐电子科技负责人表示,基于该技术打造的全国O2O智能居家养老平台——“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园”将于明年3月开建。(记者 张珊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