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绥中700年野长城被砂浆抹平遭质疑 当地称修缮合理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9-21  

原标题:辽宁绥中700年野长城被砂浆抹平遭质疑,当地称修缮合理

  21日网友爆料,位于辽宁绥中县的“最美野长城”——明代西沟长城被用砂浆抹平。一名附近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长城修葺的距离约为2公里,修葺“用的也不是水泥而是白灰”。长城修葺之前因非常残破,很有沧桑感,十分受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西沟长城由当地文保部门主持修葺。绥中县文物局相关人士对媒体回应称,网友提及的“最美野长城被砂浆抹平”说法并不准确,此次修缮长城项目是国家文物局下的批复。此次修缮属于抢险工程,由于部分地段的长城有险情,有倒塌的风险,所以需要进行修缮,整个修缮过程合理合法,修缮工艺也没有问题,修缮使用的材料也不是砂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