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造or套路深?2016中国特供SUV你知多少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10-19  

车无秘出品】“中国特供车”一般指的都是合资厂商针对中国市场本土状况开发的,具有针对性的车型,这类车型往往只在中国国内发售,并且在市场上大多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2016年推出的全新SUV真不少,讴歌CDX、宝马X1、冠道、马自达CX-4、东风标致4008等等,每款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身世背景,究竟为什么说他们是“中国专属特供”呢?其中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

对于特供车的含义并非可以一概而论,我们把它大致分为两大类,这两大类分别为基础开发型及平台衍生型,其中基础开发型多为调研国内市场需求,从头到脚重新开发的车型,而平台衍生型则多在现有车型上做修改,以丰富其现有的产品线,区分出高低档次等等。

在中国市场上历经多年沉浮,最终整合了广汽资源的讴歌带来了国产之后的首款产品——CDX。最终上市价格定格在22.98万元至30.98万元,以德系BBA三家入门紧凑级SUV产品的价格区间对比来看,CDX也算是放低了身段。不过,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豪华SUV市场之中,CDX想要脱颖而出还真得具备一定实力才行。

广汽讴歌在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之后,将轴距加长了50mm,顺便也将车型定位拔高了一个级别,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平。此外,在其他方面,CDX也达到了一款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应有的水平,甚至蕴含着讴歌自己对豪华以及运动的理解。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讴歌品牌,应该是充满着不羁个性但却拥有科技内涵的,就如同圆规一般精确把控的设计,带来愉悦视觉享受的同时,在任何的技术细节之上都能够令人满意。

【车无秘点评】从产品本身来看,讴歌基本不会让人失望。特别是讴歌CDX,全新1.5T发动机搭配8速双离合器,动力的表现也能做到“随叫随到”;外观、内饰的设计也都让人感受到了讴歌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若广汽讴歌能放弃此前给消费者留下“高冷范”的印象,趁着CDX来扳回一城,整个讴歌品牌在华的未来都将受益。

过去提起宝马汽车,首选想到的一定是出色的操控性,这与其全系后驱平台又密不可分的联系,然而较高的造车成本,令价格定位在同级前驱竞品中并没有太多优势,回归ULK前驱平台,模块化的平台让宝马中低端车型大幅降低研发成本

因为改换了前驱平台,所以之前适用于纵置后驱平台的2.0T发动机+ZF8AT变速箱的黄金组合用不了了,取而代之的是爱信提供的8AT变速箱。

【车无秘点评】回归ULK前驱平台之后,给宝马带来成本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甚至在尺寸与空间上完胜同级对手,全新宝马X1称之为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并不是无的放矢,或许磨灭了一小部分宝马后驱死粉的热情,但终归大方向是明朗的。

脱胎于本田ConCEPT D概念车的冠道一眼望去,第一感觉就是大,但造型设计让它显得不至于大的臃肿,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轴距甚至超过了汉兰达,官方宣称它是由全新平台打造,事实上是这样的吗?让我们先来简单的扒一扒它的前身到底是何方神圣。

这台2.0T虽没有双喷射系统,但也不是吃软饭的货,5代思域Type R的2.0T发动机与冠道上搭载的这台型号同为K20C3。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冠道上搭载的2.0T发动机配置了能够抵消活塞往复惯性力矩的平衡轴,而第5代思域Type R上的则没有配备。这主要是为进一步减少内部运转阻力,提升动力输出。

这台9AT变速箱来自德国ZF,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之前在路虎揽胜极光、Jeep自由光上都有搭载。人们更多的是担心它之前的召回事件。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它的换挡逻辑问题在软件升级后,已经得到了改善。从ZF公布的信息来看,故障召回的变速箱都为2014年9月23日前生产的,在这之后生产的变速箱故障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所以说冠道上使用的这台9AT是不存在故障风险的。

【车无秘点评】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平台与否其实并无大碍,我们姑且不管冠道的身世到底是谁,但将海外原有的7座车型改为5座实属于聪明的做法。虽说二胎开放了,但真正能用到7座的又有几人呢?倒不如将座椅缩减来换取更大的空间来赢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CX-4是国内独有的车型,我们可以将其看做是CX-5的Coupe版。主要作用在于细分车型,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从定位上看,Coupe版车型一般都要比普通版高一个级别,如果按照这个概念,那这台跨界轿跑风SUV其实应该定名为CX-6才合理。但从之前X4和GLE Coupe的表现来看,Coupe版本的销量要远低于普通版车型。假如CX-4的定位高于CX-5,那售价势必会被拉高,结合目前后者的销量来看,这不是一个明智的举措。

除了长得帅和完全沿用创驰蓝天动力总成之外,对于国内的消费者的安全考虑也是值得关注的地方,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在马自达车上实属罕见,可见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重视程度。

【车无秘点评】今年6月,一汽马自达CX-4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14.08-21.58万元。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采用类似轿跑的设计风格,相比传统SUV更加动感,也更加迎合年轻人喜好。不过马自达品牌本身偏小众,再推出轿跑SUV这类小众车型,两个"小众"叠在一起,还是不免让人担忧其市场前景。

东风标致4008与海外版3008高度一致,轴距进行了大幅度加长,动力方面有望搭载1.2T、1.6T以及1.8T三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东风标致4008预计12月正式投放市场。

车無秘点评三菱为老款进口标致4008贴牌生产已经不是秘密的秘密了,与劲炫共享平台与动力,然而国产后的三菱劲炫相比进口标致4008价格更公道,因此后者逐渐淡出消费者视野。全新国产4008的推出,在全方位进行了升级,拥有PSA集团最前沿的技术与动力,加大的轴距直逼中型SUV,相信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交代,只待售价更给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