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东:跟谁学不仅仅是给双方带来巨大价值的交易平台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11-16  

 2016年11月7日,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在“2016 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围绕教育互联网创业做了题为“在线教育——中国教育资源不平衡的解决之道”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对于在线教育的几点看法和对于跟谁学产品的思考。

跟谁学创办两年来,已发展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找好老师学习服务平台,跟谁学APP已成为人们找好老师心智认知领先品牌,被称为是教育界的淘宝。对于跟谁学被称为“教育界的淘宝”,陈向东表示,刚刚听到说跟谁学是教育界的淘宝时,一方面是高兴,另一方面是担忧。高兴的是人们更加容易理解跟谁学是做什么的,担忧的是怎么样能够表达更加准确、定位更加准确。“教育是非标产品,教育是低频、刚需、重决策、高客单价,因此,完全用一个电商平台来定义教育平台是不够准确的。今天,谁能够构建一个平台,并且在这个平台上能够把它变成高频互动的社区,而不仅仅是一个交易行为的时候,我认为这个平台才会有巨大的价值。”陈向东说。

今天,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陈向东认为这一重大变化与当下移动场景或者说在线教育的场景或者说AI、VR等的场景密切相关,当用户的学习方式发生变化、决策行为发生变化,这些变化最终必然会对整个中国教育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记者问陈向东跟谁学布局2C、2B市场是如何考虑时,陈向东表示,如果定义跟谁学帮助C端、B端做连接,我们在做跟谁学的过程中,发现要想真正完成这样的连接,有几件事不得不做。第一,我们发现我们的老师和中小培训机构,他们没有能力像大公司一样,花百万甚至千万做一个系统,从招生、排课到营销、财务结算等,于是跟谁学要想帮助老师和中小培训机构更好地连接学生和家长,我们需要投入、研发出一套能够帮助其系统赋能的SASS系统,所以我们研发的第一个产品是“天校”。第二,今天巨大的流量黑洞要么是微信,要么是QQ,要么是今天的短视频。在巨大的流量黑洞里,微信毫无疑问是巨大的流量黑洞。针对今天的分销和渠道管理,能不能帮助这些机构赋能帮助他们分销赋能?因此,我们开发一个产品叫“U盟”。第三,跟谁学是2014年7月份自己内部建团队,做了一个关于真正教育场景下的直播解决方案,而这个直播解决方案作为教育视频云在今年年底会正式开放给各大中小机构使用,我想这算是“百家云”面对中小机构的赋能。第四,很多中小机构感到困惑和迷茫,怎么拥抱互联网+,因此,我们有“商学院”帮助中小培训机构的校长在思想、意识、方法论上的提升,可以称之为管理的赋能。当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连接C端和B端的平台,同时当我们有赋能性产品做支撑的时候,就相对形成一个生态、一个护城河,在后续发展中就会有更大的领先性的优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