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西游 方寸大观 《西游记》(二)邮票邮品正式发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7-04-05  

  纸上西游 方寸大观 《西游记》(二)邮票邮品正式发行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于今天正式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1套4枚,中国集邮总公司于同天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主题邮品,包括首日封、通用册、整版册等多种产品,重温《西游记》经典,再续方寸《西游记》之缘。

  漫漫西天取经路 笔笔方寸西游情
  吴承恩创作的《西游记》这一家喻户晓的古典名著,到今天已走过近五百年的岁月。到今天,取材于“取经五众”这一永不褪色的经典话题的动漫、游戏、影视作品等层出不穷,陪伴数代国人成长,成为我国文化产业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和无数人心目中难以忘怀的国民小说。
  我国第一套《西游记》特种邮票发行于1979年,全套8枚;2014年,《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发行,1套6枚。2015年,特种邮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一)》发行,全套4枚,小型张1枚;时隔两年,《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于今天正式发行,全套4枚。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邮票小版效果图
  本次《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系列特种邮票共5组,每隔1年发行1组。每组邮票都会选取原著《西游记》特定章回中的重点故事片段,秉承坚持原著、坚守传统的设计理念,采用带有宗教绘画色彩的设计风格,尽可能还原原著中的人物形象。

  原著《西游记》情节丰富,内容生动有趣。为更完整地阐述《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所描绘的故事脉络,中国集邮总公司于同日推出《西天取经那些事儿》口袋书(二)和《西游故事》(二)通用册以及其他文化收藏类产品,以邮品的形式丰富邮票内涵,拓展邮票文化底蕴。
  为丰富邮票内容,拓展邮票之外的《西游记》故事内涵,中国集邮总公司采用了以个性化邮票补全新邮之外《西游记》原著章回内容的设计思路,在邮品《西天取经那些事儿》口袋书(二)中,除配有《西游记(二)》套票外,同时配有5版一枚版个性化邮票,增添了“四圣试禅心”、“偷吃人参果”等故事环节,补充表现了《西游记》原著第15回至第26回的重点内容;并以仿连环画小人书的形式,在满足集邮爱好者邮票收藏兴趣的同时,激发《西游记》爱好者、连环画爱好者等的怀旧情绪;以口袋书的形式,回味西游趣事,重温少年情怀。


 
 《西天取经那些事儿》口袋书(二)内页效果图
  同时,为了进一步普及《西游记》文化,拉近邮票邮品与不同地域集邮爱好者、西游记爱好者的距离。中国集邮总公司在资源型邮品《西游故事》(二)通用册中,除包含《西游记》套票、小版、四枚版个性化邮票1版外,同时留有1页供各省插放当地与西游记相关主题旅游景点、文化公园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个性化邮票或纪念封,真正让集邮文化走向民众。
  此外,中国集邮总公司也推出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首日封、丝织封等邮品,并携手周大福以及其他省市,分别发行贵金属产品《西游经典》邮票•金饰套装、联合开发产品《李云中大画西游》邮册和《禅画西游(二)》邮册,以丰富的邮品形式,共话西游经典。

  邮品还原原著 再现西游人物
  原著《西游记》人物角色众多,且形象各异。为全面展示《西游记》原著人物形象,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图册类产品《邮票上的西游记(二)》整版册和《西游记人物造像欣赏》邮票珍藏,以高度还原原著的西游人物形象,结合丰富的邮票资源,在满足集邮爱好者收藏兴趣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并发扬《西游记》原著文化。
  产品《邮票上的西游记(二)》整版册,全册使用李云中的原画,再现了《西游记》第15回至第26回中所涉及的神怪人物图集,是集中、系统地展现《西游记》人物的文化收藏类产品,同时配有丰富的邮票资源,包括《西游记》套票、大版、口袋书、风琴折以及四枚版个性化邮票1版。


 
  《西游记人物造像欣赏》邮票珍藏产品效果图
  《西游记人物造像欣赏》邮票珍藏,采用邮册与图册相结合的套装形式,图册内含100余幅李云中先生所绘《西游记》中主要神、佛形象绣像画稿,邮册设计中大量展现《西游记(一)》与《西游记(二)》特种邮票设计过程中的草稿、线描稿及原画稿,再配合邮票,为《西游记》爱好者、工笔画爱好者全面欣赏西游人物艺术形象提供了便利。同时,该邮品内收有中国邮政发行的全部四款由李云中设计的邮票,分别为《西游记(二)》套票、大版、小版、风琴折,《西游记(一)》套票、小版、小型张,《玄奘》小版、小型张,以及《月圆中秋》小版,并配以李云中先生的创作思路、访谈纪录和诗词作品,是一款高度融合李云中先生作品、深度还原《西游记》原作人物形象的文化收藏类邮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