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免费发布天津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戊戌年》邮票邮品正式发行,多种邮品延伸生肖文化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8-01-31  

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为配合邮票发行,弘扬传统生肖文化,中国集邮总公司于同日推出一系列同主题集邮品。在本次发行的《戊戌年》系列邮品中,精致的传承与时代的创新得以无缝编织,丰富多彩的品类将满足消费者集邮、收藏、馈赠等多元化需求。

 

传统集邮品简约依旧 风采更盛

多年以来,首日封、PZ折、原地邮局纪念封、大小版折等传统收藏品一直以简约而低调的姿态隐于集邮市场的各个角落。多少集邮路上的老人,通过传统藏品追忆往昔集邮岁月的故事;多少集邮路上的新人,通过传统藏品感知中国集邮与生肖文化的魅力。

今年的传统藏品依旧延续以往简约低调的风格,在设计与内涵上再次升华,呈现出更加耀眼的风采。例如,作为每套新邮题材必备的出生证产品,《戊戌年》首日封封图由《戊戌年》邮票设计者周令钊先生创作,立意独特,极具纪念与收藏意义;《戊戌年》原地邮局纪念封是集知识性、史料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实寄产品:原地、首日、实寄三个关键词,蕴含的信息量巨大,背后映射的收藏与纪念价值自然不言而喻。同时,生肖传统产品《戊戌年》PZ折作为传统生肖集邮产品,是一款带有护封的两折邮折,规格简单却精致大气,非常适合初步迈入集邮圈的集邮爱好者作为基础收藏品。

此外,每年生肖邮品收藏的重头戏大小版折也是集邮爱好者之首选,在今年,《灵犬献瑞》小版折和《旺年德福》大版折,分别包含《戊戌年》小版、《戊戌年》大版以及五幅临门主图三枚版异形个性化邮票;在封面均选用了周令钊先生的学生之一、当代知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的经典狗绘画作品,并由韩美林先生的弟子清华美院教授陈楠设计,集两位邮票设计者之作于一体,聚三代师生之情于一册。

生肖文化集邮品 满足艺术价值与收藏喜好

现代通讯科技突飞猛进,网络时代异军突起,邮票作为通信工具的使用价值日渐降低,其内含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与日俱增。同时,随着新观念、新意识的涌现以及技术的进步,集邮品不断推陈出新,在满足广大邮迷的欣赏品味与收藏喜好的同时,应对了不同群体的馈赠需求。

含有大小版资源的生肖邮品是不少集邮爱好者的首选。以专为属狗的朋友们献礼的《本命年》邮册为例,内含《戊戌年》小版、大版、小本票,以及五幅临门主图三枚版异形个性化邮票,同时带有0.4g纯金本命佛护身卡,整体设计展现了各年龄各阶层生活的多姿多彩。

值得一提的是,涵盖《丁酉年》与《戊戌年》邮票资源的生肖邮品也是戊戌年生肖邮品的一大看点。例如《金鸡贺岁 玉犬迎春》以辞旧迎新为主题,包含《戊戌年》生肖套票、小版、大版,和《丁酉年》生肖套票、小版、大版,以及2版五幅临门主图三枚版异形个性化邮票,值得生肖文化爱好者留存;《鸡犬相闻 生肖交替》邮票珍藏册除包含了《丁酉年》与《戊戌年》大小版外,还带有内嵌有生肖瓷板画的纪念封,工艺精美,艺术底蕴深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