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昆区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谱写科学发展华美乐章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以创建赏识教育特色学校为载体,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党建,带领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投身于教育改革发展事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精心打造赏识教育特色学校的质量品牌。”这是昆都仑区青年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的目标。

  在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中,昆都仑区中小学通过在学生、家长得实惠上下功夫,不断取得和扩大惠民成果,采取多项举措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昆都仑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昆都仑区实施了“四大工程”,即新建学校工程,改扩建学校工程,教育城域网工程,塑胶操场建设工程,总投资4亿多元。新建5所学校,改扩建8所学校,全面建成教育城域网,新建塑胶操场13块。全区教育资源配置水平日趋均衡。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师资配置均衡化。

  近年来,昆都仑区每年划拨40万元专项经费,对全区教师进行了以提升教学能力为重点的培训,实施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三个层次的培训,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岗位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新教师的岗位培训、跟踪听课、上亮相课、反思学习等,共培训青年教师1500人,骨干教师1000人,学科带头人200人。昆都仑区中小学认真落实国家“两免”政策,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和主体民族学生提供寄宿生生活补助的经费,今年上半年,昆都仑区中小学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财政专项资金4235万元,完成教育补助经费1206.8万元,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两免专项款1020.5万元(包括民办学校115万元)。通过建立有效的帮困助学机制,及时准确地拨付各项惠民资金,切实保障低收入家庭孩子、农民工子女等贫困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昆都仑区中小学61家参学单位到处都涌动着科学发展的蓬勃春意,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保障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办人民满意教育”成效更加显著,奏响了科学发展的华美乐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