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民办教育仍是市场“潜力股”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5  

     北京 2013-02-05-庞大的市场份额、持续保持的增长率,让教育行业一直拥有大量的机遇。值得提出的是,这个市场的问题不在于机遇本身,而在于如何把握机遇。在新的机遇来临时,培训机构如何做出新的商业模式、升级传统的办学方式。展望2013年,民办教育市场将面临哪些诱人的机遇呢?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与许多机构一样,安博教育过去一年中也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整合、优化和提高,努力在提高教学和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率方面下功夫。同时,安博教育还致力于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教育和在线教育等不同业务之间互相促进,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2013年安博教育面临的任务或者说挑战和往年并没有特别的不同,仍旧是业务和管理方面的整合、优化和提高,努力在升学、就业等业务领域为学员提供令其满意的服务。 

    机遇一:留学人数持续攀升留学机构将大展拳脚 

    为移民、为“镀金”、为开阔眼界、为逃避国内教育体制……不管学生和家长们的动机如何,总之,近年来出国留学的人数在一路攀升。从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在美中国留学生比2010年增长了24%,2011~2012年度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达到194029名,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3%,中国高居美国国际生源国首位。 

    机遇二:教育培训产业链条有望继续延伸 

    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认为,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租等硬性成本的大幅增加对于教育培训市场已经带来了较大影响。这一现象的加剧使得教育培训机构面对的困难不仅是市场的竞争,而且是更多的成本负担。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并不意味着中小型培训机构就没有了生存空间。教育培训市场的规模很大、门类众多,大机构在其中占有的比例并不算高。2013年大批的中小企业还有很大的生存空间,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办学的特色和质量。 

    机遇三:品牌效应将让龙头企业尝到“甜头” 

    对于今天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而言,这其中还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拥有“百年老店”的光环,培训行业迎来红火的发展,还不过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 根据研究机构IDC报告,2011年至2013年中国辅导市场的年均复合增 长 率 有 望 达 到11%。安博教育、学而思和学大等领军企业,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市场整合、品牌延伸使营收增速保持在30%以上。据 《2012年中国教育培训上市公司白皮书》,在国外8家中国教育上市公司2012年度总营收18亿美元,净利润1.93亿美元。从总体业绩上看,8家上市公司年营收合计约为113亿人民币。 

    习总书记在十八大媒体见面会的讲话中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期盼着孩子们成长的更好、工作的更好、生活的更好。”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大家真实的感受。帮助人们拥有好的学校、好的工作、好的生活(Better School,Better Job,Better lives)正是安博教育最应该追求的目标。法制晚报·李一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