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滩古镇贺新年 属蛇正月免费游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06  

春节将至,很多市民都选择长假期间出游放松,为一年辛苦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每年春节黄金周回来大家都会抱怨处处人多,所以决定春节出游的人们,更理性的玩法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来渡过这难得的假期,既能享受更好的服务,花的钱也会比平日里少。而位于安徽泾县的赤滩古镇就是一个好去处。

    日前,笔者安徽泾县赤滩古镇风景区获悉,为回报广大游客,赤滩古镇风景区决定,在201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本命年(属蛇)游客,可凭借随身携带的身体证,提供免费游的机会。此次活动,在2013年农历正月底结束。



    赤滩古镇旅游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泾县县城东北7.5公里处,西临青弋江,东北面琴溪河,三面环水,环境清幽,风景宜人,水路直通芜湖。赤滩古镇旅游景区山环水绕,文化底蕴深厚,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于一身。诗仙李白曾在这里留下了“赤鲤涌琴高,白龟道冰夷”的诗篇。赤滩古镇的主要景点有:清末民初古街、民俗文化陈列馆、岩龙禅寺、佛教文化陈列馆、佛舍利馆、江南大草原、琴高山、皖南第一漂等。

    赤滩古镇景区青山秀水环绕,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景观众多。主要有:

    1、千年古镇,具有浓郁的古徽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和文房四宝文化,电影《黄英姑》和《税务局长》、《我心依然》、《一个女人的史诗》等电视剧曾在这里拍摄。至今完整地保留着清民时代的徽派古建筑群,俨然是一幅幽深、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画卷。琳琅满目的古代民俗文化展厅、1400年前雕刻的白龟城守城狮、乳光晶莹且绚丽多彩钧瓷馆、百子柜林立的中药铺、叶挺将军曾光顾的百年老澡堂、梵音缭绕的岩龙寺、金碧辉煌的佛舍利艺术馆、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可一饱眼福,流连忘返。

    2、皖南第一漂位于泾县琴溪镇境内琴溪河,上起琴高山下,下至江南大草原,全程7公里.琴溪河碧透如玉,清澈见底, 蜿蜒回流., 盛产贡品----琴鱼,两岸风光旖旎.仙境般的的琴高山,浩瀚的杨树林,美丽的琴溪河,小小的竹筏,让你体验浪遏飞舟的激情,亲切地感受到皖南山水的柔情,油然而生”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古诗意境.



    3、琴高山位于赤滩古镇南,巍然屹立在琴溪之滨,危峰兀立,拔地而起,高壁嶙峋,惊险似长江小孤山,峰巅犹如黄山的莲花峰,瑰丽雄峻,气势磅礴.琴高山自古即是风景名胜,自唐宋以来,游踪不绝,留有历代摩崖石刻二、三十处。

    4、江南大草原位于赤滩古镇旁,江南少见,千余亩天然绿色草原、恰似一幅草原风光图。圆草原梦可在江南大草原。何须长途跋涉去塞北。

    5、奇特琴鱼,历代贡品。琴鱼产于泾县的琴溪河,因此得名。据史志记载,历代王朝,都把琴鱼列为“贡品”。琴鱼在每年农历三月初前后捕捞,鱼长不盈寸,龙鳍果腹,鳞呈银白。琴鱼经过制作成鱼干,鲜美多味,细嫩酥脆,色泽明洁,不焦不黯,作汤或做饮茶佐料,都别有风味,如果置数尾于茶杯中,宛若鱼在水中蝶咏,栩栩如生,堪称奇观。



    另外,著名的中国文房四宝文化园于2010年在安徽泾县赤滩古镇落成,这是赤滩古镇风景区又一新靓点。该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由文房四宝体验园、文房四宝陈列馆、书画廊、文房四宝与书画市场、古籍印刷等五部分组成。该园建成后,不仅丰富了赤滩古镇旅游景点,为游客参观游览、体验生活提供了新的场所,还将全面展现安徽泾县文房四宝精品、名品及新品,进一步推动安徽泾县文房四宝文化的繁荣发展。

    赤滩古镇风景区恭祝各位游客新年吉祥!福慧双增、大吉大利!特别奉献原创歌曲《诗画赤滩》二月四号至正月二十五每晚在泾县电视台泾县一套七点三十七,二套七点五十二,三套八点零一分播出,也可上网搜索视频。敬请收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