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同升湖师生将赴美国孔子课堂交流推广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12  

作为湖南省内第一所在海外建立孔子课堂的中学,2009年11月,安博教育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被国家汉办正式批准承办美国费舍尔小学孔子课堂。日前,安博教育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孙培文校长应孔子学院总部的邀请,参加了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今年1月20日,安博教育同升湖实验学校15名师生将前往美国的孔子课堂,进行为期一月的交流学习和汉语言文化的推广。

    本届大会以“促进孔子学院融入大学和社区”为主题,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大会。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16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在17日的全体大会上就国家汉办新推出的重点项目作了介绍,并主持了18日下午的大会闭幕式。本届大会明确提出孔子学院将来的发展方向,要求各承办院校发挥好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厚植中外友好的民意基础。拓展办学空间,丰富教学内容,以更加适应大学和社区的需要,实现中外双方共建共管、共享共赢。 

    安博教育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根据此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孔子课堂的办学质量,发挥好孔子课堂的综合文化交流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孔子课堂融入REDFORD当地中小学和社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