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三大企业微博营销策略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3-14  

     若问当今最为热门的网络营销方式是什么?100个人之中99个告诉你的答案一定会是微博营销,另外一个人是不知道什么是网络营销。互联网已经进入到了微博的时代,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微博注册人数已经突破了三亿。占据了中国网民的一半以上的数量。这三亿人群也是代表一批与时俱进的网民,最容易接受网络营销模式的一群人。不过,由于微博营销的准入门槛较低,简单的操作企业便能实现微博营销的目的,这便导致了无论是小型、中型或是大型的企业都开通企业的官方微博,加剧了企业微博营销的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要突出优势便要懂得合理的利用微博来做企业营销。那么微博营销的策略有哪些呢?国际品牌网(br8.com)为此提出了五大微博营销策略以供企业学习参考。

  第一:情感营销策略

  由于许多的企业都加入到微博营销的大军中,当前的微博上充斥着大量的营销广告,令得许多人感到厌恶。若要令受众不对企业微博营销广告反感,企业最为适合使用的便是情感营销策略。在微博营销的广告中添加一些人文的情感因素,获取群众的关注,这样不仅够树立一个较好的企业形象。还能建立一个吸引无数潜在用户成为自己微博的粉丝。情感营销的重点便是情感,要与粉丝达到情感共鸣。如何实施情感营销策略要似乎具体的情况来决定。

  第二:互动营销策略

  微博的核心便是互动,现在有许多的企业是将官方微博当成了一个纯粹的信息发布平台。使粉丝的信任和关注度日渐降低,造成大量粉丝的流失。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企业应该适时的开展官方微博的互动活动。通过一些活动,提出一个话题,引起粉丝的关注讨论,增加了企业与粉丝的互动,互动营销是微博营销策略中必不可少的营销策略,国际品牌网提醒企业要重视微博互动,增加粉丝对企业的归属感。

  第三:精准粉丝营销策略

  微博营销的对象是粉丝,在微博中尤其是在腾讯微博中添加粉丝是及其容易的,但是在这些粉丝中又有多少的粉丝是企业的潜在客户呢?又有多少的粉丝是僵尸粉丝呢?在这样的情况下便不得不考虑实行精准粉丝微博营销策略了。通过寻找关键词的方式寻找合适的人群,将这些人群发展成为官方微博的粉丝。记住粉丝数量不再多,在于精,在于合适这句话。

  除了上述的三大微博营销策略外,还有口碑营销策略、代言人营销策略、事件营销策略等许多的微博营销策略。没有最好的微博营销策略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微博营销策略。国际品牌网(br8.com)通过以往的客户分析,不同的企业适用的网络营销方式存在很大的差异,建议企业分析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身企业的微博营销策略。争取做到花费最小的资源达到最大的营销效果这一目标。国际品牌网创始于2003年,由天展网络及多家资深企业联合投资管理,现阶段由广州天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之一联合运作。国际品牌网拥有多年的优质的资源、渠道以及互联网各领域强大实力的合作伙伴。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国际品牌网将一如继往,每个项目从策划,到方案落实,从运营初案到具体执行,都将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