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签收航天 欧特斯蓄势待发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6  

2013年3月12日,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神舟飞船航天功臣张建启中将亲临丽水,为中广欧特斯举行“中国航天合作伙伴”授牌仪式,这意味着空气行业第一个获得“中国航天”标识及知识产权使用许可的授权桂冠将戴在中广欧特斯空气能头上,这是整个空气能行业的荣耀,这是继2012年6月空气能产品进入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目录之后,在国家层面对空气能产品一个新的推动。



    3年1000万,行业唯一授权品牌,这是中广欧特斯巨大付出的回报。对于中广来说,在经历了6年多的激烈竞争之后,终于用这样完美的方式登上了行业的顶峰,成为名符其实的“第一”品牌,这样的荣耀值得中广庆贺。

    但是,巨资牵手中国航天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如何用好“中国航天”这个金字招牌,是摆在中广面前的一个新问题。

    据中广董事长朱建军介绍,根据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的协议,中广将通过下列方式实现与“中国航天”的紧密合作:

    一是获得使用航天相关技术转让的优先使用权。对于中广来说,早就看好了中国航天在宇航密闭空间内保障航天员健康安全的有关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这样的技术和产品对于提高当前空气能热水器的性能和功能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在某种意义上甚至可以说是“革命性的”进步。如果将这些高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到中广欧特斯的家用空气能热水器和工程产品上,中广在产品方面将在行业内获得巨大的优势,从而带来新的市场增长。此外,中国航天尖端的焊接技术和材料,将为中广家用机水箱的可靠性带来更大的改进,有可能将中广当前的“保修6年”,延长到“保修10年”以至更长,这样的革新一旦实现,中广在水箱方面的优势将继续扩大。

    二是将为中广获得与重大航天工作同步进行市场活动的良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猛,每一次重大的航天发射或验证事件都是举世瞩目的焦点,在已经明确的2013年航天计划中,神舟十号飞船发射,继刘洋之后的第二位女航天员进驻天宫,嫦娥三号探月工程,北斗系列继续扩网,都是世界关注的重点航天大事件。在这些航天大事件的前后,是中广进行大规模宣传促销活动的良好机会。最新的进展是,中广将在神舟十号发射前后,分别针对中广空气能热水器的消费者和经销商策划了“牵手中广,见证航天发射”的方案,届时将邀请幸运者亲临神舟十号发射现场,亲眼观看神舟火箭的发射。

    三,中广将派出质量工程师接受航天单位的制造过程产品质量控制与管理培训,通过学习先进的“万无一失”水准的质量体系,来升级和提高中广现有的质量体系和制造能力。当前中广的水箱质量管理体系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6年包换”已经成为消费者对高质量水箱的评价标准。但是,随着中广新产品推出速度的加快和生产规模的提升,现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必须要进行再次升级,在牵手“中国航天”之后,中广获得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充分利用和“中国航天”三年合作时间,迅速学习掌握国内最先进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成为中广未来规模扩张之后的首要任务。

    四,利用“中国航天”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中广将对以专卖店为核心的终端促销工作进行升级,加大对各个区域消费者的宣传和推广,帮助中广经销商迅速提高销售量。为此,中广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的终端促销活动方案,比如在五一前后,每个到中广专卖店的消费者,将有可能此生第一次看到摸到真正“月球”,一睹“嫦娥”真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