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国内票房三天破亿黄牛太多影院涨价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阿凡达》将全球的票房火爆势头带到了中国,昨日记者从影片发行方中影集团获悉,虽然周三准确数据还未出炉,但《阿凡达》在中国公映三日的总票房已确定过一亿元。另外,《阿凡达》热又催生了电影市场难得一见的“奇闻怪状”,比如上海少数影院见利私自涨价、东莞影院经理因播放故障急得给观众下跪等。

      根据中影集团的准确统计,《阿凡达》国内首日票房为3303万人民币,次日约为3200万以上(新影联院线数据因故没参与统计)。中影发言人翁立称,分析票房走势得知,该片三天过亿已无悬念。而之前“破亿”较为迅速的电影有《赤壁上》、《变形金刚2》、《建国大业》和《三枪拍案惊奇》,这四部电影“破亿”都用了四天的时间。根据中影集团和各地院线的共同预测,《阿凡达》将在本周末突破两亿人民币。由于《阿凡达》持续受到影院和观众热捧,电影产业评论人士“不二”甚至预测该片国内票房将突破一亿美元(约七亿人民币)。对此,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则表示出了相当谨慎,“这周末过两亿元没问题,全国总票房能到多少不能随便估算,要等这周结束后再看。”

  国际票房       《阿凡达》晋升影史票房季军

  詹姆斯·卡梅隆科幻新作《阿凡达》在世界各地的票房和中国一样火爆,截至北京时间1月7日,《阿凡达》全球票房已经飙升到11亿美元,排名影史第三名,仅低于《指环王3》和《泰坦尼克号》。

  上周结束后,《阿凡达》便以10.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位居人类影史第四。周一是传统意义上的票房低迷日,不过神奇的《阿凡达》并没有减缓吸金的速度,周一至周三的日均票房只比前一周有微量下跌。北美票房截至周三(北京时间1月7日)已达到3.68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达到了11亿,正式超过了《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全球10.7亿美元的票房。票房专家预测,本周结束后,《阿凡达》的全球票房有望成为影史亚军。(《指环王3》全球票房11.2亿美元)。

  下周,《阿凡达》将继续缩小与影史票房冠军《泰坦尼克号》之间的距离。但是,卡梅隆能否把12年前这艘“沉船”拉下冠军宝座,还是未知数。毕竟,18.4亿美元是个庞大的数字。编译:刘婷婷

  网络热点       《阿凡达》原始剧本泄露?

  近日,豆瓣网有网友刊登出上世纪90年代詹姆斯·卡梅隆创作的《阿凡达》原始剧本,该文章最早由网友hotdogee发表在“批踢踢实业坊”论坛上,并附了英文原文链接。该原始剧本交代了22世纪的地球已有200亿人口,环境污染逼迫人类只能住在监狱一般的公寓里,详细讲述了人类开发潘多拉星球的经过、潘多拉星球的详细构造。原始剧本还交代早在杰克之前,就有阿凡达和纳威人相爱,并导致了纳威人被杀死的悲剧。此外原始剧本中还有很多人类角色和潘多拉生物未出现在电影成片中。另外潘多拉星球还会让人类产生抗体,再也不得流感,哈里路亚山还会相撞……不过对于该原始剧本,福斯电影公司暂未给予证实。

  抄袭“魔兽”游戏和宫崎骏动画?

  近来有多家网络论坛出现了关于《阿凡达》抄袭的帖子,帖子称外星人和动植物造型上有抄袭游戏《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的嫌疑。其实早在去年12月23日卡梅隆访华时,他就对本报记者否认过抄袭一说,“对不起我根本没玩过这两个游戏,在拍这部电影前也从没看过游戏里的那些武器和生物。你们要记住的是,《阿凡达》的故事写于1995年,那时两个游戏还没‘出生’吧?”

  另外,卡梅隆去年在东京出席首映时,承认自己是宫崎骏的粉丝,有网友也在《阿凡达》中找到宫崎骏作品《幽灵公主》的影子,如男主角同样本是人类,反而担当人类与自然界的调停人,两片的女主角也是为族人而战的公主。两片的反角也是为夺取森林资源而不择手段的人类、同样出现有赋予再生及灭亡能力的森林之神。但在北京记者会上,卡梅隆否认了他受到《幽灵公主》影响的说法。

  “奇闻”       1 东莞 万达影城       故障迫使经理下跪

    昨日有广州媒体报道称,1月6日东莞万达影城《阿凡达》IMAX胶片烧毁,不少从深圳、广州赶来的观众要求退票,影院经理两次下跪答应退票外加补偿200元才得以平息。该媒体在报道末尾还附上了一篇“影院声明”。由于东莞万达影城拥有全国最大的IMAX银幕,受到的关注颇高,因此该篇报道在网上迅速传播。

   昨日万达院线给记者发来声明称,放映事故仅是由于外部电压不稳所致,并非胶片烧毁,而且设备在当晚8点半已修好,9点半就已恢复正常放映。至于下跪一事,该影院经理告诉记者,“当时要是不下跪,就控制不住事态了,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对于广州某媒体的那篇报道,万达院线则表示,“该媒体以我影城的口吻散播该消息,公司将考虑追究该报社及其记者的法律责任。”

  2 上海 和平影都       影院为打黄牛而涨价

   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和平影都看到《阿凡达》一票难求,因此以限制客流、打击黄牛为由将票价涨至180元。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翁立以个人立场发表意见称,“坐地起价肯定是为商业考虑,我觉得不合适,无论怎样影院最终还是要惠及观众。”

  随后记者又联络了北京拥有IMAX影厅的三家影院,三方都称没有涨价的打算,石景山万达影城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安排的价位是比较合理的,不会随意变动。

  3 北京 电影博物馆       黄牛逼出网络售票

   对于资深影迷来讲,看《阿凡达》就要看IMAX巨幕版。北京一共有三家IMAX影院,其中中国电影博物馆是面积最大的一家,由于该影院位于机场附近,以前很少有坐满的时候。

   但该影院1月5日销售《阿凡达》IMAX版影票以来,每天四到五场,每场398个座位,都能在半个小时卖光所有电影票。以前博物馆每天9点开馆,但这两天早上都是8点半开门。有网友反映,电影博物馆的《阿凡达》票价60元至100元,以会员卡购票更是只需40元。但是在博物馆外的黄牛手中,《阿凡达》电影票已经炒到160元左右。

  黄牛党的出现固然有《阿凡达》热卖的原因,不过另外一大重要因素是博物馆只卖当天的票,并且没有网上订票的方式。为了打击以倒票为目的的黄牛党,博物馆推出新规定,从本周四开始观众可以在现场购买第二天的电影票。下周二开始电影博物馆还会开通网上订票业务,目前正在紧急调试软件程序。届时观众只要登录中国电影博物馆官网,就可以提前选座位订票。博物馆的一位负责人感慨,没想到是一部科幻片推动了他们的技术革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