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存储的商业秘密保护产品发布会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9  

3月28日下午,宝信软件“基于云存储的商业秘密保护产品eCop-TSP”发布会在北京港中旅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国资委、发改委、海关总署等主管部门领导及数十家央企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在信息时代,商业秘密是包含有巨大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在越来越激烈的全球化市场竞争中,企业将面临日益增多的商业秘密侵权行为。因此,如何有效保护商业秘密,是企业亟需解决的新问题。
 


    近年来,国家对商业秘密安全予以高度重视,2010年3月,国资委颁布《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要求各中央企业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加快研究制订相关实施细则,切实保障企业利益不受侵害。2012年5月,国资委再次颁布《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信息系统安全技术指引》,对商业秘密的保护提出了完整的技术规范,并要求各家单位在规范的指引下,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入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升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整体水平。

    为帮助企业构建完善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宝信软件继内网安全产品之后,率先提出基于云存储的商业秘密保护概念,并成功研发“基于云存储的商业秘密保护平台”(eCop-TSP),该产品全面满足国资委的监管要求,将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与云存储安全进行有效联动,为用户提供了全周期、全流程、全层次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全周期:实现商业秘密数据从制作、存储、使用、传递到销毁等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以帮助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

    全流程:从商业秘密保护的业务角度出发,实现了商业秘密定密、密级变更、审批、外发、离线外带、内外部流转等各个流程的集中管控。

    全层次:提供了从前台传统终端、移动终端到后端数据存储的多重保护措施。在用户终端层面,提供安全准入、健康体检、虚拟磁盘、驱动层的透明加密、离线访问、外发控制等功能,有效防范客户端面临的安全威胁;在后端存储层面,采用了云存储技术,实现了数据的集中存储,通过高强度的加密、多重冗余、碎片化存储等多种技术,确保服务端的数据安全。

    与传统的数据防泄密产品相比,宝信软件开发的基于云存储的商密保护产品改变了以往企业商密数据分散在员工个人手中难以管控的局面,以数据集中存储,分级管理为核心理念,改变商业秘密分散管理、各自为政的局面,通过数据的自动汇聚、灵活的分级管理策略和全面的业务管理流程,更加贴近企业保密业务的需求特点,具有管控全面、流程完备、使用简便、扩展灵活、成本低廉的优势。而且,在充分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该产品还提供了数据共享、传递等协同办公功能,实现了安全与效率的有效平衡,可为企业带来最佳的可控性和可用性。

    本次发布会由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协办,金山软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eCop-TSP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据悉,宝信软件将于4月下旬在上海再次举行产品宣介,进一步推动国内商业秘密保护行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