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两款开发套件 简化数字电源设计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0  

 

业界领先的高性能交错式功率因素校正 (PFC) 套件以及入门级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

凭借最新 TI 套件,PFC 工程师可开发高电压及高级电能计量设计,而模拟电源设计人员则可便捷过渡至数字模式

北京2013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两款最新开发套件,进一步简化数字电源设计。该 TI C2000™ 微控制器 (MCU) 交错式功率因素校正 (PFC) 套件提供业界最佳效率、功率因素 (PF) 及总谐波失真 (THD) 性能,支持高级电能计量功能与交流 (AC) 线路。而作为提供完整培训材料的同类首款产品,该款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则可提供稳健的低电压安全培训环境,旨在帮助电源工程师实现从模拟电源设计到数字模式的简便转换过程。

每款数字电源套件都包含放大器、隔离器、二级电源器件、线性稳压器以及 MOSFET 驱动器等互补型模拟组件。这些组件经过测试,可在数字电源系统中与 C2000 MCU 器件配合工作,从而可提供完整系统套件充分满足设计需求。

交错式 PFC 套件的特性与优势:

  • 业界最高性能的数字驱动 PFC 平台,专为工业与功率转换平台开发:PFC 套件电路板工作电压为 120/220 交流电压 (VAC) 输入与 400 直流电压 (VDC) 输出,支持高达 500W 的功率。设计人员可在服务器、通信整流器以及其它具有严格效率标准的高级电源设计中实现更高的性能;
  • 低成本 C2000 Piccolo MCU 帮助实现各种功能:希望添加 PFC、THD 以及高效性的设计人员还可通过基于单通道低成本 C2000 MCU 的套件在 AC 线路上添加实时高级电源测量功能,无需外部组件;
  • 可帮助扩展为各种 C2000 Piccolo MCU:设计人员可为 PFC 应用使用任何 C2000 Piccolo MCU,因此该套件为设计人员提供他们可用其进行试验的高级平台;
  • 配套提供免费软件及原理图,简化设计的同时性能提升 1 倍:PFC 套件配套提供用于高级 PFC 控制的 TI 软件及原理图,以及针对仪表功能的模块化软件。这些软件库可帮助设计人员便捷使用 Piccolo MCU 的控制律加速器 (CLA) ,从而解放 MCU 的主 C2000 CPU ,实现性能翻番及各种系统主机功能。

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的特性与优势:

  • 安全探索数字电源设计:低电压桌面培训环境可帮助设计新手探索数字设计。此外,套件电路板是隔离的,可防止对个人计算机的任何损坏;
  • 从模拟电源设计到数字的便捷转换:该套件基于 TI 现场培训讨论会,包括自定进程培训模块,以数字电源基础为起点,帮助设计人员过渡至高级设计;
  • 支持多种数字电源控制拓扑与技术:这包括电压模式控制、平均电流模式控制以及峰值电流模式控制。其它主题包括数字域中控制环路的关闭以及电源调整等;
  • 该套件基于 C2000 Piccolo™ MCU,可提供实时性能:数字电源设计人员可使用片上模拟与控制律加速器 (CLA),充分发挥 CLA 与软件优势将数字设计的电源总量翻番;
  • 提供数字电源软件:补充的多段培训课程包含如何使用 TI 针对 C2000 器件开发的数字电源库。该培训面向 Piccolo MCU 的 CLA 高级功能,可帮助设计人员了解如何在低成本 MCU 平台上将数字电源应用的处理能力提高 1 倍。

供货情况

交错式 PFC 套件与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现已开始通过 TI estore 及其授权分销商供货。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www.ti.com.cn/lsds/ti_zh/microcontroller/32-bit_c2000/tools_software.page

查阅有关 TI 数字电源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 TI 数字电源解决方案:www.ti.com/c2x-dp-kits-pr-lp3
  • TI C2000 MCU:http://www.ti.com.cn/lsds/ti_zh/microcontroller/32-bit_c2000/overview.page
  • TI 模拟解决方案:www.ti.com/c2x-dp-kits-pr-lp1。

TI 在线技术支持社区

欢迎加入德州仪器在线技术支持社区与同行工程师互动交流,咨询问题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www.deyisupport.com。

TI 各种系列的微控制器 (MCU) 与软件

从通用型超低功耗 MSP 微控制器到 Stellaris® Cortex™-M 微控制器,再到实时控制 C2000™ 微控制器,乃至 Hercules™ 安全微控制器,TI 可为设计人员提供最全面的微控制器解决方案。通过充分利用 TI 全面的软硬件工具、广泛的第三方产品以及技术支持,设计人员可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商标

C2000 与 Piccolo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而 Stellaris 则是其注册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  #  #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公司 (TI) 是一家全球性的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的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引领技术前沿。今天,TI 正携手超过 100,000家客户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TI 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 德州仪器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