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品营销模式变革中的机遇,王剑萍“完美”直销运营之路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7  

近年来,经贸方式和手段的多样化发展趋势可谓迅猛。电子商务已经从早期贸易过程各阶段贸易活动的电子化,发展到到利用网络实现所有商务活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从集中于电子交易,强调企业和外部的交易与合作,发展到所有使用电子工具从事的商务或活动。而在日用品行业内,除电子经贸之外,另一种经营模式也悄然兴起,并逐渐为人们所熟悉和认同,这就是直销。

    所谓直销,是指产品不通过各种商场、超市等传统的公众的销售渠道进行分销,而是直接由生产商或者经销商组织产品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相比于传统零售业,直销业具有服务便利、个性化,销售主动性等诸多优点,中国直销业肇始于1990年,经历了传销、直销混沌的时期之后,2006年起国家商务部和工商总局开始正式批准直销试点企业的运营。直销产品品类以日用品为主,如化妆品和保洁用品,还包括一些保健食品。

    就经营方式而言,直销公司对于电子商务的运用颇为广泛和深入,对于运用互联网开展直销情有独钟。他们往往基于互联网,以先进的信息流、资金保障平台和快递物流体系为依托开展营销渠道。

    直销模式从进入中国市场就迎来快速发展步伐,成长迅速,尤其是近年来政府通过政策引导,促使直销行业朝着稳健良性的方向前进。国家始终严厉取缔和打击非法传销,避免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通过对直销的正面宣传和知识普及,社会对直销的认可度也获得了空前的提升,这大大调动了直销人员从事直销的积极性。

    和方兴未艾的直销运营模式一样,许多直销企业为人们所了解和熟知也不过几年的时间。但也正以它们的发展进步,它们对于完美的不懈追求,渐深入人心。

    浙江东阳姑娘王剑萍做直销已经有3年了,她十分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公司的强大支持让我感觉十分踏实和温暖,我有了自己的事业。”她觉得,中国直销行业市场规模将会继续扩大。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这就使直销行业的未来市场拥有巨大的容量空间。此外,国家提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投资和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模式向消费、扩大内需方向发展,这也必然给直销行业带来广阔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