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正式启动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8-26  

(2014年4月28-30日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北京2013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针对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以及国防应用需求,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国际高新技术交流中心将于2014年4月28-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联合召开2014国际光电技术与应用系列创新研讨会、2014年高新技术交流大会、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览会( http://www.cipeasia.com )、 2014年国防电子需求对接洽谈会四大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旨是“全力打造国内外技术交流、对接洽谈和产品采购的产学研大平台”。

  -- 2014国际光电技术与应用系列创新研讨会 -- 14场国际学术交流会,56个技术专题
  -- 2014年高新技术交流对接洽谈大会 -- 6大合作洽谈会、11场技术交流会、300余场对接洽谈
  --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览会 -- 400余家展商,6大专题展同开
  -- 2014年国防电子交流对接洽谈会 -- 国防需求、项目发布、40余场对接洽谈

【活动亮点】

  -- 汇聚国际一流专家,聚集国际先进技术

联手美国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OSA)、欧洲光学学会(EOS)、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与国际顶级商务洽 谈会组织者法国BCI公司等光电强势机构,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来华交流,与国内研究院所、高校、产业园区进行学术 交流、技术对接、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各类对接洽谈活动,搭建一流国际对接洽谈平台。

  -- 展示各领域创新技术和项目的大舞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会议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兴信息产业、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邀请高校、企业和工业部门发布最新产品和技术,突破原有行 业限制,全力促进横向应用领域间的合作,暨为各参会单位提供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也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资讯传递给急需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企业和产业园 区。

  -- 以国防需求为牵引,促进军民融合横向合作与发展

与中国科学院各单位、航天等国防各单位、各大高校研究院所联合,共同发布数百个合作项目,内容覆盖信息与光电技术、电力电气、石油装备、物联网与智 慧城市、无人装备与智能自动化、安防监控、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各领域,将与各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新区、科技园等进行超过1000场次的“一 对一,面对面”洽谈,真正实现产学研合作发展。

  -- 多种形式的对接洽谈活动,全力推动市场拓展与横向合作

将针对30余个热点展开超过400场的交流活动,包括学术交流、产业论坛、沙龙座谈、合作洽谈会、专场对接会、人才交流等。同期,还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进行展览展示,展洽面积达30000平米,参观和参会人数超过40000人。

【活动介绍】
一、2014国际光电技术与应用系列创新研讨会

国际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国际前沿激光材料与激光制造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激光快速成型与快速制造技术产业发展研讨

国际激光显示技术发展及应用研讨会

国际成像光谱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国际光学遥感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红外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国际微纳技术在微机电系统中的应用研讨会

国际光纤传感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研讨会

国际空间先进光学系统与制造、检测技术研讨会

国际非接触式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国际前沿真空制造技术、光学薄膜技术及表面特性测试技术研讨会

国际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讨会

国际图像传感与机器视觉研讨会

二、2014年高新技术交流大会
1、高新技术高端对接会

高新技术与成果项目发布会

国防单位与院校合作洽谈会

产业园区与院校合作洽谈会

国际高新项目合作洽谈会

高科技项目与风险投资洽谈会

企业专场发布会

2、高新技术交流会

2014年先进复合材料最新应用峰会

光电智能材料国际研讨会

2014年嵌入式系统与工业计算机研讨会

军用电子元器件与装备信息化研讨会

复杂环境下电磁兼容技术学术研讨会

2014年特种电源技术研讨会

光联网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

激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智能交通国际发展动态交流会

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应用技术研讨会

2014年国际航空电子技术学术研讨会

三、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览会
作为光电领域最专业的商务对接展览会,CIPE 中国(北京)国际光电展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从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CIPE 中国( 北京) 国际光电展集中展示涵盖军民两用红外技术及应用产品、激光技术与产品设备、先进光学产品及设备、光纤传感技术与产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应用、相机与成像系 统、测控技术与仪器设备等7大板块全方位产品内容。组委会将广泛邀请航天、航空、兵器、电子、船舶、中科院、高校等数百家研究机构,机械、通信、医疗、生 物、安防、自动化、消费电子、半导体、印刷等应用领域的决策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到会参观,并通过引荐、对接、洽谈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六大应用展同期亮相 全面覆盖光电领域!

  -- 2014 国际激光技术与激光加工系统应用展览对接商洽会
  -- 国际先进光学制造技术与应用采购洽谈会
  -- 军民两用红外技术及应用产品展
  -- 面向军工及航空航天系统应用的高新测试技术研讨展洽会
  -- 相机与成像系统展
  -- 光纤传感

【展示范围】:

  -- 激光器,激光材料及光电子
  -- 激光加工产品及系统
  -- 红外技术及应用
  -- 光学制造技术
  -- 光学仪器设备及元件
  -- 光学材料
  -- 光学软件
  -- 机器视觉核心部件
  -- 机器视觉辅件
  -- 测试测量系统
  -- 光纤传感系统
  -- 惯导系统
  --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应用

四、2014年国防电子需求对接洽谈会

依托航天及国防单位的强大背景,联手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充分利用学会在科研院所及实验室的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国防电子产品技术对接与 国际商贸平台。紧密联系国防众多供需单位,分十几场专题组织灵活多样的对接洽谈会及产品推介会,并针对不同单位制定“一对一”的对接方案,预计有200家 单位1000多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与。

对接范围:

计算机信息系统及安全产品、火控系统、雷达系统、定位系统、电磁兼容、军用电源、指挥与控制系统、激光及光电子、通信电子、军用电子元器件、相关仪器及测试设备等。

重点邀请对象:

  -- 各军兵种装备部门、信息化建设及管理部门及所属各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的主要负责人。
  -- 十大军工集团及下属单位装备部门、信息化建设及管理部门及所属各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的主要负责人。
  -- 国内各大高校及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
  -- 国防电子行业龙头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