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天津婚礼场次超12万场 10%至15%婚礼临时取消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18  

  从市婚庆行业协会获悉,去年,天津婚礼场次超过12万场,“90后”成为婚礼主角,婚礼临时被取消的情况明显增多,去年天津各婚庆服务公司“掉单率”达到了10%至15%,除家庭变故、工作或学业上临时有重要安排等原因外,绝大多数是因为新人之间的矛盾甚至是两个家庭的矛盾导致婚礼泡汤。

  逍遥是一名婚礼主持人,从事婚庆服务近30年,他告诉记者,以前一到结婚扎堆的日子婚庆公司忙不过来就会“甩单”,而近年新人“掉单”的情况越来越多。“如今,婚礼上的变数很大,订好的婚礼说不办就不办了;有的是婚礼还办,可七八个月前订的婚礼,到结婚当天发现其中一个新人的名字已经变了。”逍遥说。

  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潘树辉介绍说,一些恋人把婚庆时间定下来后,在装修、置办生活用品、协商婚礼细节等过程中出现了矛盾,有的双方都不愿让步,婚礼因为赌气就不想办了,如果此时家长再“添油加醋”,其结果就是彻底办不成了。

  潘树辉说,现在有些年轻人太看重自己的感受,觉得我的婚礼怎么高兴怎么来,对于婚礼甚至是婚姻的态度随意而轻率。结婚意味着从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变成了两个人两个家庭的结合,要学会包容和理解,这样的婚姻才会长久。作为家长要想孩子们一生幸福,就要学会引导孩子珍惜婚姻,做好孩子婚姻上的引路人。(记者 韩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