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求职 -> 自考生求职咋就这么难

自考生求职咋就这么难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两个月应聘6家单位都被拒之门外

    12月上旬,随着10月份举行的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成绩揭晓,有人欢呼、有人懊恼。这类文凭能给考生带来什么?用人单位的认可度如何?连日来,记者调查后发现,即使是在强调 “能力胜于学历”的今天,自考生和成考生仍然无法摆脱“学历的诅咒”。

    家住榆次城区顺城街的李文君向记者讲述了他艰难的求职经历。李文君专科读的是计算机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觉得前景不错。可毕业后找工作时发现,实际情况跟他想像的完全是两码事。求职屡屡遇挫后,李文君决定自考文秘专业的本科学历。用了4年时间,去年年底他终于拿到毕业证。之后参加了五次大型招聘会,投出的简历都如石沉大海。他曾给应聘过的3家公司打电话咨询录用情况,对方称:“对自考生和成考生,我们不会考虑。”

    采访中,不少靠自考和成考获得大学文凭的年轻人慨叹:“就业太难了。”建工系专业自考生小张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他先后应聘了6家单位,都被拒之门外,理由是“自考生的文凭没有含金量”。有一次甚至面试、笔试都通过了,但签合同时对方却突然变卦,因为他在填写简历时写明了自己的自考生身份。

    自考生和成考生的出路在哪里?晋中学院人事处的张老师告诉记者,首先这类同学应该放低目标从基层做起,通过积累工作经验和人脉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其次,要通过考证来弥补学历的缺陷。据他介绍,每年都有各个专业的资格技能考试,含金量很高,只要通过,全国范围内都承认。此外,很多自考新专业都开设有相应的证书课程,不仅能拿到文凭,还可以拿到资格证书,对就业也有一定帮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