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职时“有经验”“90后”大一就实习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按照学校的要求,“大三”以后开始实习可以打好“就业提前量”。可是对于“90后”而言,这个“实习时间”又提前了两年。

  昨日,在“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就看到了一些正在寻找“实习岗”的“90后”大学生。

  会计专业的小吴告诉记者,她明年7月份毕业,“现在就业形势太严峻,做会计的,人家都要有工作经验。”小吴说,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寒暑假实习,目前,已经换了5家实习单位了。

  “从大一到现在,我已经去过7家实习单位了,像我们环保专业的,招聘单位特别少,我还不愿意转专业。”小高说,她这次过来,就是冲着“实习岗”,“我觉得多实习挺好的,虽然留不下,也能长经验啊!”

  今年6月,由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就业蓝皮书《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披露,2011届大学毕业生中,82.1%的人毕业半年后受雇全职或半职工作;1.6%的人自主创业;有9.3%的人处于失业状态,其中1.1%准备国内外读研,6.1%准备继续寻找工作,还有2.1%放弃了继续求职和求学。

  2011届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为608.2万人,如果按此比例推算,将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10多万人选择“啃老”。

  职业指导师贾宇认为,对于当下实习、兼职热情高涨的大学生们,应该加以鼓励提倡。但是,如果经济承受能力有限,还是应量力而为。

  贾宇介绍,大学4年各个阶段实习的目标并不相同。大一大二是让学生“试挫”的过程,实习目的不明确,所以,可以从专业和兴趣出发,到大三、大四实习,就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职业规划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