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质薪资跌回14年前 台汉宁当乞丐拒求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4  

  大公网12月24日讯 据中通社二十三日报道︰台湾统计部门22日发布就业数据,11月份失业率虽略为下降0.06个百分点至4.27%,但同期的受雇员工「实质经常性薪资(月薪)」却比去年同期跌190元(新台币,下同),落到约3.4万元,倒退回14年前薪资水准。

  同日一项民间调查指出,高达54%的台湾打工仔坦言一份正职收入不敷生活开支。不过,却有媒体发现在职场「薪情」欠佳的今天,加入「丐帮」乞讨竟是年轻人的另类「好出路」,37岁的「全职乞丐」阿华(化名)坦言:「日赚两千,大学生都没我多!」

  1111人力银行同日公布另一项职场收入调查,发现93%上班族想要兼职,其中54%更是坦言「正职薪水不够用」。

  担任工程师的林先生虽月入5万多元,但3年前因股票投资失利大赔100多万,近来他利用家住基隆、近海港之便,在网路卖渔货,月赚3万多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