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行健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点点落地餐饮O2O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9-23  

 随着O2O概念的持续膨胀,各种O2O模式甚嚣尘上,让实体服务行业的管理者应接不暇,但是评览各种O2O模式,会发现基本上都只是实现了为客户服务的“一条龙”,而没有实现商家所需服务的“一条龙”,比如各种外卖、电子券的销售,餐饮企业还是需要把所有的来自于网络的订单信息重新输入到自己原有的收银系统中才能实现财务的精确统计,严格意义上来说,没有真正的实现从消费者到商家管理的彻底O2O。

    2013年6月17日,一款被淘宝内部人称为“足以改变餐饮行业现状的、革命性的本地生活类产品”——淘宝点点低调上线,外界认为,这是继百度成立LBS事业部之后,三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杀入本地生活的重要产品。

    之所以,会成为本地生活的重要产品,是因为淘宝点点实现了消费者点餐下单、现场用餐、订单信息接入商家收银系统的全过程,并在第二期中,还会支持点餐支付,如此不仅仅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导入线上消费者的优势,而且帮助商家减少了线下的运营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真正帮助商家实现了综合收益的提高。

    问题是,如何才能实现网络订单无缝进入商家收银系统?

    为解决此问题,淘宝点点提出了建立餐饮行业服务生态圈的理念,并通过联手优质的餐饮软件系统服务商进行深度合作。淘宝点点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综合考察,最终选定了餐行健作为落地的餐饮软件系统服务商。餐行健为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早在2012年年初,餐行健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就已经开始了,餐行健作为阿里巴巴支付宝线下支付业务的主要合作伙伴,面向餐饮行业推出了一款创新型手机移动支付产品,为时尚的消费者吃饭结账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并为餐饮企业降低了支付成本,支付业务的成功开展,使餐行健成为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线下业务合作的主力军。

    在此次淘宝点点筛选餐饮软件系统合作伙伴的过程中,餐行健凭借对餐饮行业的深度理解以及所提供的包括从原材料集采、中央厨房加工、物流配送、门店成本管理、前厅运营、网络营销以及客户忠诚度管理的整套解决方案,得到了淘宝点点的充分认可,并在合作开展后,为淘宝点点输送了第一批知名客户嘉和一品、云海肴和将太无二等连锁企业。

    餐行健的母体公司为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于北京大学科技园,公司目前有员工上百人,在全国50多个城市设有分销服务机构。公司主力研发团队都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餐行健”系列产品包括智能桌面菜谱、智能连锁物流、智能连锁会员营销、智能支付营销、快餐电商服务平台、以及餐行健手机资讯平台等。该系列产品已获得12项国家专利、并取得23项软件著作权,位居国内外餐饮信息化产品前列,引领餐饮信息化行业步入了“智能化”时代。

    淘宝作为现如今亚洲最大的网上零售商,其2012年的网上零售交易额达到了1.2万亿元。而且,淘宝拥有着大量的用户,现注册用户已达4.8亿,淘宝每天的访客也达到了1亿人次之多。通过淘宝平台的巨大的消费者资源,可以为加入了“淘宝点点”平台的餐饮企业提供极大的品牌曝光率,并随着餐饮企业的增多,也将会为餐饮企业导入大量的优质客户,最终实现即方便消费者,又有利于餐饮企业的多赢局面。据悉,淘宝点点业务在阿里巴巴集团中已经升级为独立事业部,相信在阿里巴巴的大力推动下,淘宝点点业务会创造一个新的“移动淘宝”,而餐行健作为落地服务软件商,也将为入围的餐饮企业提供免费的系统服务支撑,使听起来很美的O2O概念为餐饮企业带来真正的效益,切实的帮助餐饮企业锐意前行,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免费获取经过精选的餐饮行业资讯,敬请拥有资讯平台:http://newsapp.acewill.c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